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竹马青梅绕】总角之宴,言笑晏晏(64)

目录




北境

 

捷报连连,大渝军接连败退,萧庭生和林深在大帐中商议着,再有一日便能把敌军赶出大梁国境,

 

这时,前线探子来报,大渝军忽然就地扎营,意图不明。

 

林深诧异,按以往经验,大渝军每每溃不成军便会退至边界处挑衅,此番举动必有异。

 

萧庭生沉声道,“再探。”

 

林深心里掂量了一下,便立即向萧庭生请命,“二哥,请允我亲自带兵查探,此番异动中的蹊跷,我不放心。”

 

萧庭生思索了一会儿,最终还是点了头,让林深带了三百精兵前去一探究竟。

 

 

申时已过,无论是探子还是林深带去的人都没有消息回来,萧庭生愈发觉得不安。忽然,天边映出一丝红光,是大渝军驻扎的方向。

 

“来人!怎么回事!”

 

还问等将士前来回话,便有人跌跌撞撞闯了进来,来者身上似乎还冒着青烟,扑通一下倒在地上。

 

萧庭生一看急忙上前搀扶,“出什么事了!”

 

此时凑近了才看出,这名将士正是今日带来军报的探子。

 

“报,报告将军,是埋伏,是埋伏。”探子呛了几口气,断断续续说着,“营地周边埋了炸药,我们中,中计了。”

 

萧庭生震惊地踉跄了几步,“那,那三弟….”

 

“林将军,林将军,不知所踪。”探子说完便昏了过去,两旁的将士立即把人抬了下去医治。

 

萧庭生握紧了佩剑,疾步出了营帐,迅速点了几队精兵,一路狂奔。

 

 

待萧庭生带兵赶到大渝军驻地时,整个营地已经陷入一片火海,火光冲天,浓烟不止,哪还有一点营地的样子。

 

萧庭生勒着缰绳的手在颤抖,他翻身下马,朝火光中奔去,随行的精兵拼死拉着。

 

“不会的,不会的,不会的。”萧庭生哽咽着捶打着嘶吼着,“救火啊,救火!!”

 

将士们红着眼眶,眼前四下无水,只得用冰雪替代,可这一桶桶的冰雪只算是杯水车薪。面对这连营的火海,最后也只得枯等,直至烧无可烧。

 


这一烧,就烧到了午夜时分。

 

周遭还有许多余火未灭,萧庭生又怎么会再等下去,一头扎进了这片漆黑成碳的焦土。他翻找着一处又一处,没有,还是没有,心头涌上的情绪不知是悲伤还是侥幸的欣喜。

 

“将军,找到了。”不远处,一名将士哑声道。

 

萧庭生不敢相信眼前这具已经被烧到不成样子的尸骸是林深,可是这人手中紧紧握着的玉佩,真真切切的。那是先帝赐予他兄弟三人的,这世上仅有的玉佩。

 

在众将士的面前,在这片焦土上,萧庭生终究还是放声痛哭起来。



————————————————

我太难了,不敢下手,我为什么要虐我自己,悲的好难写,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嘛。。。。。。。


评论(15)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