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竹马青梅绕】总角之宴,言笑晏晏(63)

目录


林奚提着猜谜赢来的花灯,漫着步子回到府中才知道林深已经随长林出征了。除夕之夜出征,林奚不免担忧,心想此时母亲才是最忧心忡忡的人吧,从记事起母亲好像每次看见父亲出征脸色都会不好。

 

林奚熟练地走到佛堂,林母果然在。

 

每回父亲出征,母亲就这般日日到佛堂跪拜,然后就启程去城门上观望,年年复年年,从未落下过一回。

 

林奚自知出身将门不易,整理了一下心情,缓缓走到林母身侧也跪了下来,诚心的拜了拜。

 

“母亲。”林奚望向林母,眼中之意不言而喻。

 

林母仿佛认命般叹了口气,就着林奚扶着的手起了身。

 

母女二人静静地在廊下走着,谁也没开口说什么,大抵是多年养成了默契了吧。

 

良久,林母低声问,“奚儿,你可想好?”

 

林奚愣了,她自然是知道母亲在说何事,林奚有些紧张的抿了抿嘴,才点了点头,“嗯,想好了。”

 

林母握着林奚的手,有些心疼,却也是理解的,“奚儿啊,我的奚儿啊。”林母喃喃着,摩挲着林奚的小手,一遍又一遍。

 

林奚似幼时撒娇般窝进林母的怀里,“母亲,今夜陪我睡吧,奚儿一个人无聊。”

 

林母打趣,“哎呀,前脚才和平旌逛完花灯,这一回府就无聊了,哎呀~~~”

 

“母亲,你说什么呢。”林奚窝着脑袋,有些不好意思的娇嗔着。

 

 

 

另一厢的平旌得知萧庭生已然出征之后,首先的倒不是忧心,而是稍稍埋怨着又把自己丢下了。知萧平章已经回了府,立刻跑去找自己大哥诉苦去了。

 

“大哥~~~你说啥时候父王才带我们上战场杀敌啊。”平旌取过萧平章平日里用的佩剑,细细看着。

 

萧平章拿过剑,“锵”的一响出鞘声,“大概是,我们的剑还不够锋利吧。”

 

平旌狐疑地看着萧平章,他说的话自己似乎能听懂,但总想反驳什么。

 

忽然玩心起,平旌一招袭向萧平章,后者顺着招式挡了回去。萧平章嘴角轻笑,“臭小子。”

 

“大哥,剑锋不锋利,要用过才知道的~~~我来帮你试试吧~”话音未落,平旌又是一个飞身袭去。

 

二人就这样无厘头地在院子里过起招来。

 

不知过了多久,两兄弟终于是累了,直接瘫倒在院中,大口喘着气,脸上笑意却不减分毫。

 

“平旌,我觉得我们很快就可以把剑磨得锋利起来了。”

 

“好想能快点拿着剑,跟着父王一同上战场啊。”

 

“光功夫好不够的,兵法一样不能漏,像你成天懒床,上课还马虎。”萧平章嘴上不饶人啊。

 

平旌不以为然,撇了撇嘴,“切,大哥你可别忘了,我的功课和你可是不相上下的~”

 

言下之意,不外乎是看我懒床马虎都能和你一样学得好,我定是比你聪明~~~

 

萧平章翻起身作势要教训平旌,平旌立刻起身逃去了,萧平章拿着剑在原地一副气急却无奈的样子,倒也没继续追上去。

 

此夜,众人好梦。

————————————————————


不知不觉都写到63了,哇呜~~~~

结局遥遥无期~~~~

要赶赶进度了~~~~


元时:我当场记已经当累了,你懂吗?

兔子:喵喵喵???

元时:我戏份呢!啊!

兔子:听不见~~听不见~~~哎呀~~啦啦啦

元时:都别拉着我,我要吃红烧兔子!!!!

评论(24)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