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竹马青梅绕】总角之宴,言笑晏晏(61)

目录


因为林奚的一句话,平旌眯着眼笑了好几天,被平章嘲笑也拉不下嘴角,扬扬手,反倒回着大哥说什么都对,平章这几天感觉自己在打一块棉花,这块棉花里还和着不少的糖。瞅着平旌春风得意的模样,平章也只得心有不平的各种找借口去找蒙浅雪,纾解心情了。

 

林奚正在房里收拾着林母刚送过来的新衣裳,转头便听见院外的脚步声,听声就知道是谁。这急性子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修好,林奚对此颇为无奈呀。

 

“林奚!林奚!”平旌迈着大步走来,“明晚随我一同入宫吧,明日除夕呢,听说今年的宫宴有新请来的歌舞呢。”

 

林奚顺手就往平旌脑门上一敲,“你都说是除夕啦,我当然是要随爹娘一同过的,才不要和你去宫宴呢。”林奚背过身,继续道,“再说了,我爹答应我明晚一同上街赏灯的。”

 

“那,那我一人在宫里多无聊呀,明日我哥定是陪着蒙姐姐的。”平旌顿时像是霜打了的柿子。

 

“瞧你说的,好像往年我除夕都陪着你过那样。”林奚拉着平旌坐下,慢悠悠地开始边煮茶边说,“再说了,宫了不是还有元时吗?你可以和他作伴呀~”

 

平旌顺手接过林奚煮好的茶,说:“元时和你怎么同呢。”嘟囔一句,抿了口茶。涩得平旌差点把舌头吐出来,“这什么呀?!”

 

“哈哈哈”林奚笑道,“这是我新研泡的,用茶藨子替代茶叶煮水,煮出来的水虽然酸涩难咽,不过对身体很好的。”

 

平旌吧唧了一下嘴,还是觉得涩得舌头发麻,摇了摇头,把茶杯往前推了推,“不行不行,这太难喝了。”

 

“你不喜欢,我给你换一壶就好。”林奚取来一个小茶壶,重新给平旌泡了一壶茶,“别人都是巴不得找各种借口入宫的,你倒好说的好像多嫌弃那样。”

 

“宫里有什么好的,规矩多的要命,我也就是听说今年的节目新颖,想同你一起看看,你不去,我一个人看也没意思,唉,没意思~~~”平旌长叹,仰倒在榻上。

 

林奚沏着茶,犹豫着开口,“要不,你宫宴完了跟我一起去赏灯?”说罢,林奚转身到茶叶去,故意别过了眼神。

 

“好呀好呀!!”平旌乐得支起了身子,开始畅想着除夕夜两人可以去哪儿玩耍。

 

林奚饶有兴致的听着身旁的少年郎爽朗的笑声,也时不时跟着笑两声。

 

此时两位围着暖炉说笑,好似都听不见屋外还是风号雪舞,更听见不见千里外偷偷摸摸的兵戎声。

 

“都说瑞雪兆丰年,今年许是个好年份。”林奚抬头望向窗外的飘雪。

 

平旌看看雪,又回头看看林奚,笑道,“嗯,是挺好的。”

 

林奚,我们会一直那么好的。

 

平旌想着,望着飞雪笑意更浓了,林奚不解,“看雪这么开心吗?”

 

“是呀。”平旌点点头,“和你一起看雪,很开心很开心。”

 

林奚没有搭话,良久,屋内一人道,“等雪停了,我们去打雪仗吧。”

 

“好。”




————————————————————————


某人下线倒计时。。。。

评论(17)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