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竹马青梅绕】总角之宴,言笑晏晏(09)

目录



当平旌回到原来的位置时,林奚已经迷失在重重树影中了,顾不上好不容易抓到的小鹿就重新冲进林子里找林奚去了。平旌是原路返回的,所以一路上没碰见林奚就说明林奚走反了方向。

 

平旌往另一个方向边走边喊着林奚的名字,一遍又一遍。

 

天渐渐暗了下来,平旌已经急的满头大汗了,终于在不知道转过了几棵大树后,听见了一点微弱的回应。

 

朝着声音的来源奔去,声音愈来愈清晰了,扒过了一个小灌木丛后,便见到蜷缩成一团的林奚。

 

林奚抱着小兔子缩成一团靠着树下,裙摆下似乎沾了些许血渍,手上的麻花也乱了,看上去比平旌狼狈许多,一副垂头丧气的模样。

 

本来林奚都要放弃了,她没有力气了,脚被树林地上的枯树枝扎了好多下,有些伤口开始渗血了,疼死她了。怀里的小兔子好像也睡着了,也没人回应,感觉自己会就这样默默的死在树林了,没有人知道。

 

所以当她看见平旌从树丛里出来的时候,她惊呆了,就那样看着平旌,没有出声,她也没听见平旌问她脚上的伤,她就那样看着平旌一步步走到自己身边,走进方才还充满绝望的世界。

 

下一秒,她扯着嗓子就开始大哭,哭到语无伦次,平旌胡乱拿袖子帮她擦着眼泪。

 

“平旌,平旌,平旌,我好疼,好害,好害怕。”林奚哭的一抽一抽的,“没有人,没有你,找不到了,哇~呜呜呜,好多影子,平旌,平旌.....呜呜呜呜”

 

“没事了,我找到你了。”平旌像平日里那样扶住了林奚的额头,表情很认真的说道,“以后无论你去到哪里,我都会找到你,带你回家的。”

 

林奚含着一汪眼泪,停下了哭泣,看着平旌,定定的点了点头。

 

平旌蹲下了腰,小心的把林奚拉上了自己的后背,又接过她怀里的小兔子,朝着来时的路,吼了一声,“回家咯~”

 

 

另一厢

 

第一轮搜寻结束了,还是没有人看见林奚和平旌,蒙浅雪不敢哭出声,但是心里害怕,眼泪不听话往外跑,她咬着牙用袖子擦了擦,把哭声硬是咽回到喉咙里了。

 

“你说这俩孩子还能去哪呢?”萧歆已经不知在皇帐内来来回回走了多少趟了,孩子半点消息没有,怎么可能不急。

 

萧庭生坐在椅子上一字不哼,皱着眉头不知在想什么。

 

“你说这狩猎的林子都快把地都翻一遍了,九安山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你说他俩还能去哪?”萧歆自说自话着,也没人敢在此刻胡乱接话。

 

不过一直沉默的萧庭生此刻倒是觉得萧歆一语惊醒梦中人了,“九安山还真有一处地方或许还没找过。”

 

众人脸色一变,激动地看了过来。

 

“北面的陡坡。”

 

未等萧歆反应过来,萧平章第一个冲出了帐子,蒙浅雪紧跟其后。一出帐便迅速上马,扬鞭而去,将士们还未来得及作出反应,只得也匆匆上马跟上前去。

 

 

“林奚,以后那些未知的地方,你还是不要跟着我比较好,我不想你像今天这样。”平旌背着林奚边走边说。

 

身后的林奚没有立即接话,过了一会儿,她说:“不,我不要,未知代表着可能会有危险,有危险我俩要一起面对,下一次我还要跟着你,但是到了下一次来临的时候,我一定会变得更好更强,不会再出现今天的状况了。你相信我!”

 

林奚刚哭完的声音听起来比平日里更软糯了,平旌笑着点了点头,嗯了两声,算是信了。

 

快走到林子入口时,平旌便听见前面有马蹄声,很急速的马蹄声,便停下了脚步,他仿佛知道来人是谁。

 

 

当看见平旌背着林奚的身影时,萧平章猛地拉住了缰绳,他下马冲到平旌面前扬起了手,看不清表情。林奚不知为何下意识抱着平旌的头,闭上眼睛缩在了平旌的脖子处。

 

萧平章自己本来想着等找到平旌定要立即狠狠教训他一下,让他好好长长记性。手都抬起来,就差这往下扇了,可是萧平章很不想承认自己心软了。从下马后看见平旌这一身的狼狈,他就心软了。

 

下不去手啊~还是回去让父王当这个坏人吧。

 

接着便松下了手,揉了揉平旌的脑袋,“哥哥来接你了,臭小子。”

 

蒙浅雪轻轻的抱过了林奚上了马,平旌也跟着萧平章上了马准备回去了。

 

其实萧平章不知道,平旌差点就哭了,刚才在林奚面前那都是强装的镇定,事实上他也害怕了。

 

唉,回去还得面对父王......唉......

 

 

 

 


评论(60)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