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竹马青梅绕】总角之宴,言笑晏晏(07)

目录



前面便是九安山了,但是第一次到九安山的场景还历历在目。从那以后每一次来九安山,萧庭生都不由自主的打醒十二分精神。那时候萧歆还没出生,自然不懂萧庭生这般谨慎的缘由。

 

萧歆本以为这次多带些孩子过来热热闹闹的,萧庭生就能闲下来些,大伙能好好轻松一下。没曾想他一顿命令下来,大孩子负责带着小孩子,全都被打发走了,自己转身就调整安防去了。

 

瞧瞧萧平章,这么听你父王的真的好吗!都到野外来了,还不撒开性子玩儿去,没看见人家姑娘一脸的期待吗?!

 

你看看自家弟弟,拉着林奚玩儿的多开心,笑得多灿烂啊,这才是春猎的时候你们这些孩子该做的事!这还没成年还没及冠呢,就已经年少老成了,这以后军营待久了......不成不成,得找时间跟皇兄好好说说了。

 

 

简单的仪式之后,萧歆便大手一挥让大家都自由活动去了。那些正值青春热血的少年们不多时就都散开了,大多数都是几几结队的往林子里狩猎去了。萧歆看着也挺高兴的,刚接过弓箭,却看见萧平章牵着马不远不近的跟着平旌两人。

 

“我说平章啊,这可是春猎,不是在王府里,你老跟着你弟弟干嘛啊?”萧歆忍不住喊道。

 

萧平章听声,愣了愣,行了个礼,“回陛下,毕竟是在野外,还是小心点好。”

 

“你啊,跟你父王一个样子,总是什么都小心翼翼的。”萧歆无奈的摇了摇头,接着说,“朕现在命令你去玩儿,好好玩儿,待会还看见你跟着平旌,小心朕生气啊~”萧歆悠悠的威胁完,便上马狩猎去了。

 

“大哥,我觉得陛下说得挺对啊~~~”小平旌一脸无害的看着萧平章,小林奚站在他身后捂着嘴巴偷偷笑着。

 

“我看是平旌嫌我俩碍眼了吧~~~”蒙浅雪意有所指的看了看小林奚一眼,看见俩小孩都有些红了脸,小声的笑了一下。

 

萧平章看着萧歆远处的身影,有些无奈,蹲下身敲了敲小平旌的额头,说道,“你们两个玩的时候小心点,不能离开营帐太远,不能跑到林子里面,林子里正狩猎呢,弓箭无眼,听见了吗?”

 

小平旌乖巧的点点头,像模像样的行了个礼,“遵命,大哥~”然后拉着小林奚就跑到另一边草地上玩闹了。

 

“臭小子。”萧平章笑骂道,“小雪,我们也去狩猎看看吧~”

 

“好啊。”蒙浅雪一口变应下来了,“刚好前些天师兄送了我一盏弓,可以试试手~”

 

俩人各自取了弓就往林子去了。

 

另一边的小平旌偷偷的观察着,一见萧平章和蒙浅雪离开了,就拉着小林奚进了营帐,从包裹里翻出来一张蛮大的地图,一脸的兴奋。

 

“平旌,你要干嘛啊?”小林奚不解。

 

“这是我在父王的书房找到的,是九安山的地图,好像很旧了,你看这。”小林奚顺着小平旌的手指看去,是地图上一个被标了小星号的地方。

 

“这是哪?”

 

“我来的时候观察过了,好像是北面的一条小路,不知道会通去什么地方,我打算去看看~”

 

“可是刚刚平章大哥说......”

 

“哎呀,难得出来一趟,怕什么~~~”小平旌想了想,“说不定哪里会有很多好看的花呢~而且那里离大哥他们的林子那么远,不会碰上的。”

 

小林奚纠结了一下,点点头,决定和小平旌一起去,两人有个照应总是好的。

 

两个小身影偷偷摸摸的避开了周围的守卫,猫着腰借着营帐的错落溜走了。

 

 ————————————————

元时:我仿佛闻到了藤条炖猪肉的味道(滑稽脸.jpg)

小皮筋:好了,你可以闭嘴了.......

小祠堂:没想到我才是你的真爱~~~~

小皮筋:...........

萧庭生:那可是先生用过的地图!!!萧平旌!!!

小皮筋:瑟瑟发抖.......


评论(14)
热度(1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