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竹马青梅绕】总角之宴,言笑晏晏(57)


目录


夏汐骤然暴怒,方才如同邻家小妹的气息全然消失,几个翻身越到墙角一个手刀直劈而下。那人见状,慌忙后退,夏汐才看见原来是李暮。李暮拿着弩机的手似乎有些许发抖,但还是没有松手,紧紧的拽在手里。

 

夏汐夺过弩机,一个耳光扇了过去,怒骂道,“你是不是失心疯啦!暗箭伤人这种事你也敢做!”

 

“我就不信她受伤了,萧平旌还不出现!”李暮此时像是有些发狂了,夏汐诧异地看着眼前人,心中只觉她已经魔障了。

 

“把她给我捆了!”夏汐一声命令,两名护卫利索地把李暮双手绑了。

 

“夏汐你敢绑我!我告诉我哥,你…”

 

未等李暮说完,夏汐就说了,“你以为我不会告诉你哥吗?!我倒是要看看,李朝是怎么教妹妹的。”

 

“还有…”夏汐转身看向有些惊魂未定的母女,先让人护送林母回府了,接着直接拉起林奚就走,“刚才还说羡慕你,现在不羡慕了,这种时候,那位萧二公子怕不是还在济风堂优哉游哉的抓着药吧。”

 

“你怎么知道平旌在济风堂?”林奚有些惊讶。

 

夏汐头也不回,没好气的说,“我又不瞎,下次藏人能不能挑三更半夜啊,一大早的是生怕别人看不见对吧。不过也有例外,比如说后面那个疯婆子就瞎了没瞧见。”

 

去济风堂的一路上夏汐就喋喋不休,讲了一路,说完平旌说林奚,俩人说完了,就拉着李暮又是一通说教。李暮完全没有留意她说了什么,一心只想着终于可以见到平旌了。

 

而林奚就苦恼着,母亲大抵会跟王妃说这件事,保不好现在王爷也知道了,平旌是不是又得挨罚了。虽然说他确实该罚,可是他到底也没做什么吖。

 

林奚想着,瞄了瞄李暮,心想自己之前怎么会觉得这种人配得上平旌呢。

 

夏汐一行人径直走进济风堂,颇有一副闹事砸场子的气势,吓得堂前的大夫们差点想报官了。忽然看见林奚也在那行人里,便想着怕是受了什么胁迫,急忙跑到后堂通知平旌了。

 

平旌正埋头整理药材呢,跑进来一名药童说林奚好像被威胁了,起身就往外跑。

 

果然看见林奚站在一位女子身后,露了半张小脸,眉头微皱唇角下沉,一看便是委屈的模样。正想上前救人,就被夏汐一折扇敲在额前。

 

“我当长林二公子是何人,不曾想也是胆小怕事之辈。”夏汐讽刺着。

 

“我胆小怕事!?”平旌不解,有些温怒,“我还想问你何故胁迫我家林奚啊!”

 

“我靠!谁胁迫她啦!”夏汐一肚子火还没发呢,反倒被说了,怒气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增长。

 

林奚拦在二人中间,拉着平旌说道,“胁迫什么,夏姑娘是救命恩人。”

 

这下平旌惊呆了,看着夏汐,连声道歉着。

 

夏汐咬牙忍着怒意,一把拽过李暮,说道,“先把这疯丫头给解决吧。”

 

平旌疑惑地看向林奚,林奚低头不语。此时李暮还能笑意盈盈地说:“萧公子,又见面了。”

 

“这疯丫头为了见你,刚刚可是在集市上暗箭伤人来着,差点林奚就要被人抬着来见你了。”夏汐轻描淡写地说着。

 

要是说方才平旌是温怒,此刻平旌脸色骤变,眼神凌冽的横了李暮一眼,沉声道,“你想伤她?”

 

李暮这才有了一丝心慌,“谁叫你躲起来不肯见我,我也是没办法啊,我就是想吓唬吓唬她。”李暮越说越小声,眼神飘忽着不敢对上平旌的视线。

 

“合着你告诉我这是玩具吗?!”夏汐从护卫手中拿过弩机,放在李暮面前扬了扬。

 

李暮没吱声,只是一副不以为然的表情实在是令人怒火中烧。

 

“二公子,你说吧,怎么解决。”

 

平旌从未如此火冒三丈过,也从未如此冷静着,他眯了眯眼,冷声道,“怎么解决,送京兆衙门,告诉京兆府尹此女当街行刺朝廷皇亲重臣家眷,按律办理。”

 

“平旌?”林奚心头一紧,很是诧异。

 

连夏汐也是被惊到了,她本以为平旌会私下解决,没想到他直接让送官办理,那不是等于让李暮死吗?行刺是何等大罪,毕竟是一同长大的,夏汐也不想李暮死啊。

 

“皇亲?呵,我怎么不知什么时候一位四品家眷也可以够得上皇亲了。”李暮反驳着。

 

“我和林奚是陛下亲自下的婚约,她早晚都是我妻子,怎么难道长林府的准二少夫人不算皇亲了吗?”平旌冷笑着看向李暮。

————————————————

偷偷摸摸的更文,装作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的样子~~~~

评论(12)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