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竹马青梅绕】总角之宴,言笑晏晏(56)


目录


夏汐说得倒是坦荡,只不过林夫人还是下意识僵了脸色,把林奚往自己身旁搂了搂。

 

“林夫人不必提防,我没有恶意,我跟那丫头从小就不对付,我听闻她最近缠上了萧公子才好奇派人来查你们的。”夏汐说着说着,嘴就扁,“结果不打听还好,这一打听羡慕死我了。”

 

夏汐用折扇戳了戳林奚的手臂,语气羡煞满满,“一样都是青梅竹马,我那个傻子要是有萧公子一半好啊,我都要杀鸡还神了。”

 

听出夏汐心中早有意中人,林夫人和林奚都不免放松,林奚一笑,“你怎么知道平旌就不傻了?”

 

“我与母亲本就约好出门的,夏姑娘要是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带姑娘逛逛集市聊聊天。”林奚提议道。

 

夏汐没有推辞,爽快的答应了,自来熟的感觉让林奚觉得有些亲切。

 

到底是年关了,金陵集市比寻常热闹了许多,小贩的摊档一个连着一个,站在街头往前看都瞧不见尾在哪。中间还夹杂着不少异域来的商贩,个个都奋力地吆喝着,吸引着来往行人的注意。

 

“早便听闻金陵繁华非常,这几日都不曾仔细逛逛,今日一见,果然啊~”

 

夏汐目不暇接的看着两旁的摊位,一会儿拉着林奚看首饰,一会儿又拉着林奚要买好吃的,叽叽喳喳的和林奚聊着天,林夫人在后面慢悠悠地跟着,慈爱的看着前面的俩人。

 

此刻的夏汐身上一丝江湖气都感觉不到,倒像是一个好奇心爆棚的邻家小妹,和林奚东窜西瞧的,俩个人闹得不亦乐乎。林奚本来心里还是有些郁闷的,这番走街窜巷后心情反而豁然开朗了。

 

林奚刚好瞧见前面的摊子有个很适合夏汐的额饰,便上前询问,想买来送给她。

 

喧哗的集市,熙熙攘攘的行人,吆喝的摊贩,如此嘈杂的环境中,谁又会留意墙角处一柄小小的弩机正在谨慎的盯着自己的猎物,伺机而动,为求一击即中。

 

“娘亲娘亲,孩儿也想要那样的玩意儿~~~”忽闻一名过路的孩童在向自己的母亲撒娇,夏汐下意识的转头看了一眼,顺着孩童手指的方向。

 

她看见了那柄小小的弩机,顺着方向看去,心中大惊,直直推开几名行人,拉倒了摊位前的林奚。夏汐立即吹了口哨,让自己身边的侍卫赶来。

 

弩箭几乎是擦着林奚的锁骨过去的,绑着长命锁的红绳被划断,落在地上的声音那般的清脆。弩箭擦过林奚,却击中了一名无辜的路人。

 

忽然有人倒下周围的人惊慌了起来,四处逃散着。

 

“我的银锁!”林奚见长命锁跌落在摊位前,想起身去捡。

 

夏汐见状,一把摁住了林奚,“那个人指不定还在,你不要命啦!”

 

林奚甩开了夏汐,伏着身子到方才的摊位前把长命锁捡起,紧紧的揣着胸前。


评论(15)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