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竹马青梅绕】总角之宴,言笑晏晏(55)

目录


林奚和李暮在林府门口起了争执,看守的侍卫立马就回禀了林夫人。林夫人一听,脸上少有的起来怒意,急匆匆地往大门赶去。

 

李暮听林奚如此直白的说辞,心中甚为恼火,抬手就想向林奚扇去。林奚吃惊地往后退,侍卫们见状,瞬间拔刀相向。

 

林夫人正巧目睹了这一幕,心中大怒,骂道,“究竟是谁家的千金敢在我府门前如此嚣张!”

 

“娘亲。”林奚快步走向林母身旁,林夫人紧握着林奚的手,对李暮那是怒目而视。

 

“没想到平旌还有如此痴慕他的人,我倒是要到长林府去问问,看他萧平旌把我的宝贝女儿当什么了!”林夫人盯着李暮,口中却质问着平旌。

 

林奚想为平旌辩解,却被李暮抢了先,“你是林奚的娘亲对吧,我告诉你,我就是喜欢萧平旌,但那是我的事,我要抢萧平旌也是我和你女儿的事,跟萧平旌一点关系没有,你可别乱冤枉人啊!”

 

“你要抢那是你的事,也不是我的事。”林奚回道,“不过,我还是第一次见有人喜欢抢根本抢不走的人,此等白费心思的事也就李小姐您有闲情逸致了。”

 

“你!”李暮指着林奚,气得面部五官都有些扭曲了。

 

“我劝李暮你还是别白费功夫了。”不远处传来一把低回轻柔的女声,宛如寒冬里吹进了一拂春风的暖意。

 

林奚转头一看,一位相貌出众的女子走近,周身也是一股浓浓的江湖气,不过于李暮的却大不相同。她头上简单束着发并无过多装饰,穿着一身利落的劲装,她给林奚的第一感觉更像是路见不平的侠士。

 

此女子昂首走来,步伐平稳,边把玩着手中的小折扇,边笑看着李暮,“怎么只是几月不见,你又换了心上人了?是觉得之前那个柳公子无趣了,想又找一个玩伴吗?”

 

“你要是敢在这个给我胡说八道,我可就对你不客气啦。”李暮沉着脸色冷声道。

 

“切~”女子手中折扇转了转,不屑的嗤笑了一声,“说得好像比试你赢过我似的,少在我面前装模作样了,你们陇西谁不知你见异思迁的速度都快赶上那戏台的变脸戏子了。”

 

“夏汐!你多管闲事作甚!”

 

把李暮逼得涨红了脸的这位女子,正是今年来金陵的吴州夏氏千金夏汐。夏家以铸剑和押镖为主要家业,规矩诸多,支系繁多复杂,与李氏渊源颇深,明里暗里亦敌亦友的状态也已经许多年了。

 

“我就管了,你拿我怎么着?”夏汐故意激着李暮。

 

李暮纵使此刻再气也不好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发作,凑到夏汐的跟前,恶狠的说:“你等着,我回去告诉我哥,哼!”

 

夏汐嫌弃的摆了摆手,“快走快走,丢人。”

 

“此番多谢夏姑娘了。”林奚向夏汐微微一躬身,以示感谢,“她方才说要找她大哥,会不会对夏姑娘你有所……”


夏汐满不在乎的一把搂着林奚的肩膀,附在林奚耳边悄声说道,“我有四个哥哥,李暮她哥打不过的,放心。”说罢得意的挑了挑眼眉。

 

林奚不禁斜眼看了看自己肩膀上的手,心里想,难道江湖人都喜欢搭着别人的额肩膀说话的吗?

 

“总而言之这次真的是非常感谢你出口帮忙。”林奚再一次表达自己的谢意。

 

“其实我入京前便派人查过你和萧二公子。”夏汐收回手,笑道。

 

林奚抬头,满眼迷惑。


评论(5)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