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竹马青梅绕】总角之宴,言笑晏晏(54)


目录


林奚一路黑着脸,平旌自知说错话做错事,跟在身后没敢再出声。平旌边走着边东张西望的,生怕一不小心又在街上碰到不该碰见的。

 

他拉耸着脑袋,发髻顶似有若无的蹭着林奚后背,他的手好几次伸前去想抓着林奚的手,可一想到林奚这会儿还在气头上就蔫蔫了。

 

一路上心不在焉的,自然没注意已经到了济风堂。跟着林奚的脚步走着,忽然停下来,一头撞上了林奚的背,险些把林奚撞下阶梯,幸好平旌还是身手敏捷,一把将人捞回来。

 

“一路上魂不守舍,想什么呢?”林奚戳了戳平旌的胸膛说着。

 

“还能想什么,满脑子都是你。”平旌理所当然的语气却叫林奚有些手足无措了。

 

林奚羞涩的错开了身子,“你,你这几天就先在堂里借住吧,堂里人多,你得和别人挤挤。这边跟我来。”

 

平旌应声跟上前,温顺地跟在林奚身侧听着她介绍济风堂的里里外外。

 

“济风堂不养闲人,你这几天借住在这就要帮忙做事,听清楚了吗?”林奚把平旌领进平日里杜仲和其他两位大夫的房间,正好墙角还剩一张床。

 

林奚边说着边顺手把床褥都给铺好了,平旌杵在一旁看得心里乐滋滋的。自家媳妇儿刀子嘴豆腐心没跑了~~~

 

“好了,你这几日在后院帮忙就好了,别出前厅,前厅人多嘴杂。”林奚又嘱咐了些别的事情,“那你就在这好好待着,我先回府了。”

 

“等等,你就把我一个人留在这?”平旌觉得一定是自己听错了。

 

林奚确认的点点头,“我还要和娘亲约了王妃去赶集,顺便帮忙布置家里,当然不会在这陪你啦。”

 

“你啊就在这儿好好想,把解决方法给我好好想~乖哦~”林奚乘机揉搓了一把平旌的脸蛋才溜走的。

 

 

长林府

 

上午平旌走了之后,李暮很快又来了,丫鬟们再三解释平旌已经离家出走了,可李暮不信,硬是要找。最后还是王妃发了话,让她找,长林府坦坦荡荡一向不说虚言假语的,旁人不信的就叫他们自己找去。

 

李暮虽然任性,却也不傻,要是今日自己硬把长林王府搜了,只怕不等明日天明全家都会被直接逐出金陵。

 

赔了不是之后,李暮只能心不甘情不愿的离开。正想着先回客栈,李暮猛地想起第一日见到的那位姑娘,要是自己没认错,那日平旌在教练箭的也是那位姑娘吧。十有八九那人便是平旌的未婚妻了。

 

李暮回头看来府门一眼,去问他们大概是不会得到回答的了。既然能当上长林府的儿媳,想必也是这京中也是有名望的。

 

心中一思索,直接去了金陵城中最大的茶楼。到底是江湖气重,没到一会儿功夫就能和邻桌聊起来,顺着话头就问出了林府的位置。

 

李暮直奔到林府门前,正好赶上了林奚从济风堂回来,急忙把林奚拦住了。

 

“总算是又见面了。”李暮的语气夹杂着一丝不忿的嫉妒。

 

“怎么,李姑娘今日又是来赔礼道歉的吗?”林奚冷语道。

 

“你!”李暮气急,“明明就是你先隐瞒的我,第二日我叫平旌时你才会惊慌伤了自己!明明你才是骗子!”

 

“请问李姑娘,我说平旌有未婚妻是假吗?我说我不是丫鬟是假吗?”

 

“你说不认识平旌便是在骗我!”李暮想起那日林奚的回答,立即反驳道。

 

林奚一时语塞,随后说道,“对,我那时就是故意的骗你,平旌是我的婚约者,你一个未出阁的姑娘上门点名来找,你觉得我能熟视无睹的和你熟络吗?!”


评论(8)
热度(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