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竹马青梅绕】总角之宴,言笑晏晏(04)

目录

“奚儿,娘亲要去长林府,要不要一起去啊~~~”

 

“不去!”

 

这几天来这样的对话不知道重复了多少遍,林母不知道自家女儿怎么忽然就不喜欢去长林府了,之前明明还好好的。

 

林母瞄了瞄房间里闷闷不乐的小林奚,摇了摇头,想不通啊想不通啊。

 

小林奚窝在房间里,看着桌子上的小瓷瓶,里面的花是小平旌几天前送她的,都已经凋谢了,枯萎的小花垂在那枝玉桃花上,映得那玉桃花也无精打采的。

 

这些天小平旌也没有摘花过来,小林奚想着,心里就是觉得有些委屈,抬手擦了擦眼眶里憋着的眼泪。

 

另一边的长林府,小平旌却也是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无聊的蹲在屋角瞎折腾那些无辜的野草们。

 

“呦,没想到你也有无聊的时候啊~”萧平章抱着功课路过,刚好看见这一幕,便过来调侃一下,见小平旌没有回应,就接着说:“这几天怎么只见到林伯母过来,好像林奚好些天没来了。”

 

小平旌抓着一把小草蹂躏了一下,气鼓鼓的起身却又有些闷闷的说道,“不知道。”然后就跑开,也没理萧平章了。

 

萧平章其实知道,这俩小孩绝对是闹矛盾了,就是不知道自家这傻弟弟是不是又做错了什么,惹得别人家姑娘,自己还不知道。他们不知道两个母亲已经偷偷的八卦了很久吗?

 

算了算了,待会做完功课还是去和小雪商量一下吧。

 

 

 

蒙浅雪听完之后完全没有那种猜来猜去的心思,直接跑到林府问问不就好了吗?

 

对于蒙浅雪的突然造访小林奚虽然有些意外,倒也不抗拒,也知道蒙浅雪是为何事而来。小林奚原本以为自己可以很冷静的跟蒙浅雪诉说的,可一开口便是哭腔。

 

“他欺负我。”小林奚说完这句,便咬着嘴唇,拽紧了手里的小被子,忍住不哭出来。

 

蒙浅雪这一听就来气,“他怎么欺负你,你跟姐姐说,姐姐报仇!”

 

“他抓我小辫子,还吓我摔倒,还在那里笑。”小林奚说完就忍不住了,扑倒蒙浅雪怀里猛地哭起来了,“我让他道歉,他还说我开不起玩笑,可是我那时候摔的好痛好痛。”

 

屋外守着的萧平章听着觉得这平旌是不是吃错药啦?这些事也敢干,真的是皮痒了!萧平章以为往日里平旌顶多也只是就是皮一点,什么时候学会的这些跋扈自恣持强凌弱的坏习惯。

 

怒气冲冲的回到府里就立马把小平旌逮出来了。

 

小平旌原本在房里发着呆呢,忽然就被人从身后拎了起来,一直拖到了小祠堂里。刚被丢下就回头看了一眼,是正冒着火气的萧平章。

 

“萧平旌!你最近是不是胆子肥了啊,学会欺负女孩啦啊,给我跪好啦!”萧平章大声的呵斥道。

 

小平旌很少见到这样的大哥,顿时被吼得身子都有点哆嗦了,战战兢兢地跪好了,不敢吱声。

 

“说说看,为什么欺负林奚?你们不是很好嘛?怎么之前还惦记着给别人送花,现在转个头就翻脸啦?!你臭小子跟谁学的?!”

 

“我没有欺负林奚。”

 

“什么?合着人家欺负你不成?”

 

“我,我喜欢和林奚玩儿,但是,我不知道林奚是不是也跟我一样。”小平旌头越来越低,“我看别人都是这样的,他们告诉我,要是喜欢上了哪家小姑娘就得欺负她,要是那女生也喜欢和你玩儿,即使你欺负她,她还是会和你玩的。”

 

小平旌抬起头看着萧平章,“可是,我那天吓完她之后,她就跑了,就再也不来府里了。大哥,林奚是不是不喜欢我?”

 

萧平章的眉毛跳了跳,原来自己弟弟不是坏蛋,而是傻蛋......

 

“平旌啊,那是别人,不是你也不是林奚。别的男生欺负自己喜欢的女生是为了让她能注意到自己,可是你和林奚不同啊,你们是一起长大的,你就想从前那样对她好,保护她就可以了,她就会一直喜欢和你玩儿的了,不用学别人的。”

 

“平旌,你觉得哥哥和小雪姐姐相处得好么?”小平旌点点头,应了一声,萧平章继续说道,“你看哥哥也没有像别人一样欺负过小雪啊,没有啊~~~平旌啊,你要记住,咱们萧家喜欢一个人,就会去让着她,护着她,细水长流才能一直在一起。”

 

小平旌这回倒是很认真的记下来了,“那我....”

 

萧平章揉了揉他的脑袋,略带严肃的说:“嗯,之前她喜不喜欢你我是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你要是还不道歉,她一定讨厌死你了。刚刚哥哥和小雪去看她,哭的可伤心可伤心了。”

 

话音未落,小平旌就蹭的站起来往外跑了。

 

虽然最后小平旌的道歉还是没有得到小林奚的正面原谅,但是在一束又一束花和无所不至的讨好中,俩小人儿的关系总算是恢复如初了。

 

只不过,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平旌!别动!”

 

林奚不知从何处跑出来,一把按住了平旌,平旌吓得以为自己身上沾了什么,直直的坐好,真的没有乱动。林奚见状,偷偷捂着嘴巴笑了笑,然后把手上准备好的枯草拍在了平旌的头发上。

 

“哇去,林奚你干嘛?!”平旌刚想伸手去扯,又被林奚喝止住了。

 

“不准动,这是对你的惩罚!”

 

平旌相当一头雾水,“我好像没得罪你啊......”

 

“有啊,小时候有一回你欺负我来着,你忘啦?”

 

“那都是小时候的事啦,那时候不是不懂事嘛。”平旌愣了愣,“不是吧林奚,多少年前的事了,你现在玩报复啊?”

 

林奚敲了一下平旌的额头,说道,“正是!”

 

“今天我碰到姐姐,姐姐都跟我说啦,你小时候平章大哥和你在小祠堂说的话,嘻嘻~~~欺负当喜欢对吧,我觉得我现在挺喜欢你的,所以你就好好等着吧。”

 

说完林奚就走了,剩平旌独自顶着一窝枯草无比后悔着想当年的幼小无知。

 

记得那时候自己还吓唬林奚来着,也不知道林奚会怎么会吓回来。平旌生怕林奚会突如其来的吓唬自己,于是连着几日都是打醒精神,颇有些提心吊胆的。

 

可数日过去了,林奚还是没有出现,平旌想着有些不对,便直接去找林奚了。

 

“来啦~~~”林奚跟个没事人那样,看见平旌来了和往常一般打着招呼,反倒是平旌觉得后背一凉。

 

“你不是说要报仇吗?怎么都不出现啊,害我瞎等了几天~”

 

“我报完啦~”林奚笑道。

 

“下?什么时候?”平旌不解。

 

“萧二公子,这些天草木皆兵过的可好啊~”

 

“.......”平旌呆了,随即明白了,“好你个林奚,原来这几天都在吓唬我来着。”

 

“是你反应太迟钝了,我原本计划只是吓唬你一天的,谁知道你居然熬了这些天。”林奚捂着嘴,尽量让自己不要笑的太得意。

 

“那,咱俩就算扯平啦~”平旌试探道。

 

“好啦好啦,扯平啦,要是你以后还敢......”

 

还没等林奚说完,平旌便接过了话,“不敢了不敢了,以后我保证绝对对你好,绝对不欺负你,也不会让别人欺负你。”

 

林奚听着莞尔一笑,托着下巴点点头。

 

平旌看见林奚笑了,自个儿也跟着傻笑起来。俩个人在院子里笑着又说起了小时候的事情......

 

 ——————————————

柿子:活该。

小雪:平章哥哥说得对!

Miss荀:我站师妹。

小皮筋:你们够了......

元时:真该。

小皮筋:你还没出生呢,瞎凑什么热闹!

—————————————————

兔子:这篇是之前收集各位小宝贝的梗写的,自行认领一下哈~~~么么哒~~~

评论(34)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