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竹马青梅绕】总角之宴,言笑晏晏(46)

目录


如果李暮没有离开而是选择跟着林奚,那么两刻钟后就能碰上平旌。平旌是到济风堂喊林奚回府吃饭的,一股劲乐呵呵的就往里冲。

 

林奚还未出师自然不能到前厅去接诊病人,只能在后堂帮忙抓药和煎药汤。原本心情平复了些,这会儿见平旌找来,脑海中又出现了李暮那张同样张扬的脸,脸色顿时暗了暗。利索地将手中瓦盖往药罐上一盖,然后便背过身去了。

 

平旌只顾看林奚,完全忽略了旁边大娘们打的眼色,直接凑到林奚跟前了。

 

林奚不知道自己为何生此闷气,她就是此时不想见到平旌。平旌凑过来,她便转过头去不看他。

 

平旌不知何事,权当是林奚玩心起,于是林奚躲一步,平旌就跟一步。来回几番后,平旌一把抓着林奚手臂,说道,“成了,不玩了,跟我回府吃饭。”

 

林奚本想挣脱,想不回长林府了,却又回想起李暮的身影,想到,那姑娘该不会还会继续找平旌吧。

 

如此想着,原本拒绝的话在唇边转了个弯,“好,回去吧。”

 

平旌立刻帮着林奚收了收药箱,牵着林奚又是一路乐呵乐呵地回府去了。

 

林奚跟在身侧打量着平旌,平旌每回和林奚一起都会站在向阳的那侧,他高大的影子就能罩着林奚不被晒到。

 

平旌这个小习惯还是小时候有次出去游玩,林奚被太阳晒得受不了,悄悄躲在平旌的影子里乘凉。后来平旌发现了没多说,只是默默的站在向阳的地方挡着刺眼的阳光。

 

平旌什么时候开始已经耀眼到连太阳的光芒都可以遮盖了。林奚想着,莫名有些害怕了。

 

那位姑娘看着同平旌性格相似,而且是平旌羡慕的江湖儿女,平旌会喜欢那样的姑娘吗?想想自己,差不多就是和平旌的性子是反着来的,平旌会不会后悔和自己订婚?要是他们俩一直都见不到就好了……

 

林奚想着,一晚上都是心不在焉的,平旌好几次叫她都是在出神。就连元时看着也有些不安,跟平旌俩人互相用眼神交流着,也不知道彼此看没看懂。

 

“林奚姐姐,林奚姐姐!”元时唤着,见林奚回过神来应了才接着说道,“明日我该回宫了,平旌哥哥说带我出去外面猎小兔子,林奚姐姐一起去吧~”

 

出去?林奚不想出去,也不想平旌出去,“这,这年关将至,金陵城内鱼龙混杂的,还是不要到处乱跑的好吧。”

 

“额???”元时呆住。

 

“林奚说的也对,人多眼杂的确实不太安全,还是等过完年再去吧。”平旌接着道,元时转头盯着平旌,一句话说不出。

 

林奚终于笑了笑,“嗯嗯,不如你们二人明日教我射箭吧,这样过完年我也能去打猎了~”

 

平旌连连点头,表示非常赞成这个提议。

 

元时心里想哭,说好的抓兔子钓鱼呢,咋林奚姐姐一句话就都变了,平旌哥哥果然是不爱我了,扁嘴,想哭。

 

林奚想着,明日平旌不会出门,那姑娘反正也破不了长林的大门,俩人大抵是没机会见面了。一想到此,心情就会变好一些。

 

平旌虽然觉得今日的林奚有些奇怪,不过从小林奚奇怪的日子多了去了,久而久之也习惯了没多想。明日不打猎就不打猎,能和林奚练练箭法何乐而不为呢~~~


————————————————

元时:兔子兔子,借我咬一口过过瘾吧!

兔子:喵喵喵?你哥不带你,关我啥事啊?!!!

评论(9)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