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竹马青梅绕】总角之宴,言笑晏晏(03)

目录

小林奚已经记不清来长林府之后被小平旌扑倒过多少次了,从一开始的嚎啕大哭到现在的麻木,甚至当小平旌扑过来之后,她还能继续玩自己的事。

 

而小平旌很显然的,很沉迷与生扑小林奚这个游戏。他还听不懂每次扑倒小林奚时,大人们在旁边的调侃和对俩人未来的诸多猜测,他只是觉得这个女娃娃软糯糯的,软软的,很舒服,所以就扑上去,简单,直接。

 

这个习惯小平旌一养就是三年,一年前王妃跟他说,扑倒了小奚就不可以扑其他女孩子了,以后只能扑小奚了。小平旌好像是听懂了,很用力的点着头,还学着萧平章的样子伸出了三只小指头,装模作样的发誓来着。

 

不过,小平旌的幸福在前几天走到了尽头。

 

前几天,蒙浅雪来找萧平章出去游玩,正好小林奚也在府里玩,小平旌就想着可以一起出去玩了,便缠着小林奚答应了。谁知小林奚在看了蒙浅雪喝止大哥一些无脑举动之后,居然学会了。

 

随后,小平旌正想扑一下小林奚,结果被一个巴掌挡回来了。

 

“啪叽”一声,干净又利落,小平旌从未想过会遭到拒绝,头直接被拍歪一边了,身子也踉跄后退了几步。

 

“林....林奚?”

 

“重。”林奚顿了顿,“不舒服。”然后转身继续摘花花草草去了。

 

小平旌跟在身后,小嘴张了张又闭上,最后也只是默默地跟在小林奚后面,没有再出声。跟着跟着,小平旌好像想到了什么,一溜烟就跑个没影,小林奚虽然没有回头,但是眼珠子却下意识往后瞄了瞄。

 

“林奚!”

 

熟悉的声音,习惯的转身,一束参差不齐的野花在面前放大,混杂着不知道是哪种花的香味飘进鼻子里。

 

“谢...谢谢。”这回轮到小林奚愣住了,呆呆的接住了这束鲜花。

 

“你要是不舒服,我以后不扑你就是了,你可,别,别不理我啊。”小平旌说这话的时候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头了。

 

小林奚一听,噗呲的笑了,“看在这束花还不错,以后借个肩膀你靠靠好了~~”

 

“那以后我也借肩膀你靠,我俩互相靠~”小平旌傻笑着挠了挠头发。

 

毕竟也算小平旌第一次意义上的送的礼物,那束野花被小林奚带回了家里,精心打理着,后来干枯了,林奚索性把它做成了干花香囊。后来被小平旌闻到的时候还问小林奚为什么味道那么熟悉来着,小林奚笑了笑就走开了,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这是林奚的一个小秘密,直到现在,平旌还是不知道。

 

虽然平旌不知道这个秘密,但是他看得出来,林奚很喜欢那束花,打那以后,每次上山只要看见漂亮的野花,平旌都会摘一大束带回去给林奚。他很喜欢看到林奚收到花时候的样子,明明是欣喜却又故意藏着的小表情,很动人。

 

 

这天,小平旌不知道从梁帝那讨来了什么好玩的,一出宫门就迈着小腿跑着往林宅奔,可怜宫门守着的小厮和护卫们,还没反应过来就急忙跟上了。

 

“林奚~~林奚~~林奚~~”

 

小林奚还未出房门就听见小平旌的声音了,这家伙每次来她家都是这样,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来了吗?

 

“林奚~~~”小平旌跑的气喘吁吁地,手里不知道拽着什么,握得紧紧的。

 

“怎么了,跑成这样,擦擦吧。”小林奚刚掏出手帕,小平旌就很自觉的把脸凑过来了,小林奚也灰常的自然的就着擦了擦他脸上的汗。

 

“送你的~”小平旌这才张开了手心,手上躺着一枝精雕细琢的玉桃花,一看就知道不是什么寻常玩意儿。

 

“你这是哪里寻来的?怎么就送我啦?”小林奚小心翼翼的接过了,这枝桃花着实很美。

 

“刚刚跟父王入宫,看见皇爷爷屋里这个好看,觉得很适合你,就讨来了。”

 

“也就是你敢,果然深得陛下宠爱的长林二公子啊~~~”小林奚点了点小平旌的额头,“傻瓜~”

 

“我不傻,我都说啦,我跟皇爷爷说拿来送你的,皇爷爷这才给我的,看皇爷爷也很宠你啊~”小平旌拉着小林奚进屋,拿过那枝玉桃花,端端正正的插到了平日里小林奚专门插花的那个瓷瓶里。

 

“我不能时时都上山给你摘花,那些花败了也就败了,这个桃花永远都会开着。没有鲜花的时候你就将就着看这个吧~”

 

那天小平旌送了小林奚一枝永不凋谢的花,小林奚的心里也悄悄的开出了一朵花。

 

————————————————

奚EO:我的花呢?

小皮筋:什么花?药材吗?要帮忙采?

奚EO:呵,很闲对吧,来帮忙试针吧。

小皮筋:???喵喵喵???

奚EO:呵,男人。 

评论(9)
热度(22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