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旌奚何夕】适我愿兮,与子偕臧(番外—小朋友们的碎碎念)

目录

小朋友们的碎碎念


 

萧策:

 

我年纪比较大,我先说。

 

我们家很大,有很多人,我爷爷好像是一个很了不起的人,因为每次逢年过节的家里面就会突然来很多人,不同的人。爹爹说,那些都是爷爷从前救过的人和尊敬爷爷的人。我有观察过爷爷哦,但是看爷爷每次的样子也不像是很高兴的样子。

 

爷爷有跟我说过哦,希望我以后要像爹爹一样,成为一个出色的人。我答应了,但是其实我更喜欢娘亲,因为娘亲会带我飞,从这个房檐飞到那一个房檐,可好玩可好玩啦~~~娘亲还会教我武功,娘亲真的超级超级厉害的!就连二叔也常说,娘亲早就可以登上白胡子老爷爷的榜单啦!

 

对对对,那个白胡子老爷爷,就是蔺老爷爷,他住在深山里,我们家每年都会去一次呢~~老爷爷可喜欢我啦,二叔说我很小的时候第一次琅琊山蔺老爷爷和九叔叔还争着要抱我呢~~~

还有我二叔,我二婶说他是个大小孩,我赞成!平时大人们都忙,我娘脑子里只有我爹,时不时就会把我忘了,每次二叔就带着我上街玩,跟二叔玩有零食吃!但是每次和二叔玩游戏,二叔老是输了不认账,还不如我一个小孩子呢。

 

哎呀,差点给你们说我爹爹了,我爹爹也是超~厉害的哦!告诉你们别看见我爹一副文质彬彬的模样就被骗了,我娘说了爹爹肚子里的弯弯肠子可多了,让我一定要听爹爹的话。搞到我每次看见爹爹对别人笑的时候都觉得后背凉凉的。

 

不过爹爹倒是什么也没怎么要求我,他只是让我做一个好大哥,保护好弟弟妹妹。我弟弟妹妹就是辰儿和荧儿,说起来他俩去哪儿了???

 

你们等一下,我找一下他们......

 

 

萧辰:

 

听大哥说,有人找我俩?干嘛?是想要找我妹妹玩吗?她没空,有空也不会陪你玩,死心吧。不怕死的就去打听打听镇子上的二胖,顺便问问他前些天打肿他的地方还疼吗?!敢调戏我妹妹,嫌命长对吧!

 

告诉你们一个两个的,都离我妹妹三丈远!谁敢惦记我妹妹,小心我爹爹惦记你的脑袋!

 

我爹爹从小就跟我说了,妹妹和娘亲都要守着,不能让那些豺狼虎豹,阿猫阿狗的就给看见了。我娘亲这么好看,医术有这么好,我妹妹长得这么可爱,又活泼机灵的,我要看好啦!爹爹如果不在,我就是家里的男子汉!

 

虽然比起我,爹爹更喜欢带着妹妹,不过每次只要被娘亲发现爹爹偏心,娘亲晚上就会陪我们一起睡觉,剩爹爹一个人睡书房。哈哈哈哈,我倒是不介意爹爹偏心,因为这样就可以光明正大的粘着娘亲啦~~~~

 

我娘亲是个非常非常厉害的医术高手!我经常待在济风堂,看见过娘亲医好了许许多多的病人,有好些重病的都是被娘亲起死回生的!不过,我发现了,爹爹最喜欢看娘亲行医诊病,也最害怕娘亲手里拿着药材和银针。

 

这是我爹的小秘密,不可以告诉别人哦~~~

 

 

萧荧:

 

那个,我就是荧儿,你们千万别听我哥胡说啊,因为他我都快没有小伙伴敢跟我玩啦!他总是跟爹爹不知道在密谋什么,娘亲也会说他们大惊小怪,但是娘亲是不会阻止的,因为娘亲也会摸着我的头说多点人保护我也是好的......

 

镇子上的二胖就是第一个倒霉蛋,那天他真的只是好心帮我来着,哪知道我那个哥哥居然把人揍了,也不知道他伤的怎么样了,唉~~~他其实挺好的。

 

虽然爹爹经常小题大做,但是我还是很喜欢爹爹,我知道爹爹这么宠我,是因为我长得很像娘亲。娘亲在忙的时候,爹爹经常和我说想见见小时候的娘亲,看看是不是我这样的。爹爹有时候想着想着不知道怎么的感觉有些伤感,他总是喃喃自语要是小时候没有分开过,是不是就可以和娘亲一起长大了。

 

我虽然不是很懂喜欢是什么,但是我知道爹爹非常非常喜欢娘亲,有时候爹爹虽然抱着我,但是眼睛总是盯着娘亲在转的,他老是看着看着就一个人就在那里傻笑,也不知道有什么好笑的.....我猜大概是娘亲太好看了吧......

 

不过,你们千万千万不可以当着我爹爹面前这样盯着我娘亲哦,会被我爹爹的怒火烧死的。从前娘亲看诊的时候出现过登徒子,后来那个人好像是被抬出去的......

 

嗯,我爹爹很能打,不是一般的能打,是第一那种能打。那个琅琊阁上面的九叔叔说我爹爹已经连着好几年登榜首了!我娘也是,不过我娘是才女,上的榜单不一样,但是是一样厉害的哦!

 

我隐隐觉得我哥以后也会跟爹爹一样是榜首,我哥哥练功比策哥哥都勤快!上次在后院的练武场,我看见我哥哥拿着小剑疯狂砍那个木头桩子,我觉得他一定是把木头桩子当成二胖了。唉~


不过,有个人比我还喜欢我爹爹,我那个远在金陵的元时叔叔....他是我的噩梦!每次来我家都要和我抢!不知道让一下小朋友吗?爹爹是我的,他抢什么抢!他没有爹爹吗!真的是!!!!


你们小点声啊,我要找个机会溜出去看看二胖~~~


————————————————————

元时:有人在背后说我坏话~~~

萧辰:荧儿,你想要去哪儿~~~

萧荧:你们敢动我,我就找我爹告状去!哼~


评论(14)
热度(1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