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旌奚何夕】适我愿兮,与子偕臧。(49大结局)

目录




这些天元时可谓是忙的不亦乐乎,白天去茶园里当小工,更茶农打成一片,晚上在府里百般讨好自己的侄子侄女,偶尔偷得闲就拉着平旌到镇子上走走,美曰其名:体察民情......

 

夜里平旌刚服侍好俩小奶娃睡下,本想去东院和大哥找大哥喝两杯,路过元时的院子时,却在门外看见萧歆鬼鬼祟祟的不知在做甚。

 

“二叔?”

 

萧歆很明显被吓了一下,转身拉着平旌往外走着,“别那么大声。”

 

“元时歇下了?”平旌回头看了看元时的房间,黑漆漆的很安静,大概是睡了。

 

“嗯嗯。”萧歆点点头,应了句。

 

俩人离开了院门之后就慢慢在廊下走着,平旌看见萧歆神色轻松的样子,不由得笑了。

 

“二叔,从我这截到的消息可好用啊~~~”平旌突然间开了口,倒是萧歆有些惊讶了,不过也就是一闪而过罢了。

 

“还是被你小子发现了,没看出来你小子还是蛮心细的嘛~~~”

 

“二叔,我在琅琊阁可不是白待的啊,就更别说你截过的那几只鸽子都是我摸着长大的,一眼就看出来了,还有鸽房的人哪个跟我不好......”

 

萧歆听着平旌这一副要滔滔不绝的势头,立刻就把他的话头断了,“行了你,知道你厉害了,收着点,小心我告你爹去~”

 

得,把自己爹都搬出来,平旌哪还敢调皮下去啊。换了个表情,稍微正经了不少,“您对元时可真的是操碎了心啊,这人在廊州心在金陵,一心二用啊~~~”

 

“元时经验不够,我就帮着盯一下,朝政不易,要不是我任性而为,他也不需要这么早就接过这个担子。”萧歆顿了顿,又接着开口,“说起来,还真有些对不住这孩子了。”

 

“我说二叔,你也别老是把元时当小孩子了,您看着两年多的时间元时不也是把大梁治理的井井有条吗,您要老是不放手,对元时或许还真不太好。”平旌看了看萧歆的脸色无异,便接着往下说了,“二叔啊,您要记得,您已经退下来了。元时不会让你失望的,而且他也希望您能宽下心,好好享受您的退休生活的。”

 

“哼,还用你说嘛,我的儿子我当然了解。”萧歆瞥了瞥平旌,有些骄傲的说道。

 

“那您还管他干嘛?”

 

“切,等辰儿以后慢慢长大你就懂我们这些老父亲的心情啦~~~~”萧歆说着摆摆手就独自回房去了。

 

平旌望着萧歆离开的背影,有点愤愤的说:“我才不会像你和我爹那样呢~~~哼~~~”

 

一个转身就回房去了,平旌决定要提前好好给辰儿做好准备工作。

 

萧辰OS:???我才满月啊......

 

 

 

那晚后,萧歆心情大好,还特许了元时可以晚两天回金陵的申请。不过两天时间终究也是不长,一眨眼就过完了,元时甚至觉得自己有种刚刚才到廊州的感觉,如今却要说再见了。

 

不过收拾东西的时候元时却隐隐的觉得,父皇也许也是舍不得的吧,父皇对自己还是很关心的。

 

最直观莫过于打包的行李数量,比来时还多了三辆马车专门拉,元时看着虽然有些扶额,心情却是很开心。

 

这些都是父皇对我沉甸甸的爱啊~~~~

 

离开时,所有人都来送了,萧歆和平旌又絮絮叨叨的给元时叮嘱了很多话,元时悄悄抹了把泪,翻身骑上马。

 

基本元时也是一步三回头地看着自己身后那群越来越模糊的身影,当年自己独自送别他们,如今轮到他们来送自己。

 

元时虽然不舍,但也知道自己不可以任性一直留在这,这些不舍的离别都是暂时的,他知道大家都会再相聚。任由着迎面而来的风一点点吹散心里的不舍,元时比来时更坚定地往自己的未来走去。

 

萧宅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只是偶尔平旌会带着孩子们胡闹一下,日子过得倒是十分快活。

 

自从林奚出了月子之后就像以往一样日日都会到济风堂,平旌也都几乎天天带着荧儿到济风堂去,而辰儿则被平旌非常放心的交给策儿看管了。

 

萧平章的茶园也是越做越大,茶叶渐渐地远销的各国,非常受欢迎,因为价格不高而品质又好,所以慕名前来买茶的人也多了起来。

 

平旌的武艺提升倒是赶上了济风堂开分店的速度,偶尔来挑战的人多了,就走走后门,让老阁主把榜单上面的名字抹掉,偷个清净。

 

不过去找挑战的人和去济风堂的人都不约而同的听见一些传言,这夫妻好像再过一两年的就要遍游天下去了,以后怕是难寻踪迹了。

 

 

几个月后,远在金陵的元时收到了一封来自廊州的家书。

 

据当时值班的小內侍们透露,陛下看完家书整个人差点蹦到房梁上去了,看陛下那表情开心到差点要晕古七了。

 

有好事者纷纷猜测所为何事,熟悉梁帝的人想都不用想,必定是太上皇和长林府众人回来团圆,看看日子这不是年末了吗~~~~

 

于是为了这久违的相聚,金陵里的许多人又开始忙碌起来了。

 

—————————END————————

 

导演:咔~~~大伙~~杀青啦~~~

小皮筋:媳妇儿~我们去商量一下旅游路线吧~

奚EO:你可别顾着玩啊~

大酒窝:哥哥,你啥时候有空带我去那个琅琊阁看看啊~

萧庭生:好啊,到时候找蔺阁主下棋去~

柿子:小雪我们也去吧,顺便带几个孩子去玩~~

小雪:好啊好啊好啊~~~

元时:那我要~~~~

大酒窝:奏折批完了吗?朝政理清了吗?各国详情了解完了吗?

元嘉元佑:吃瓜吃瓜吃瓜~~~

 

蔺晨: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蔺九:+1


兔子:猝不及防就大结局啦,这个礼拜会在更几篇番外碎碎念的。

番外结束之后开新篇~~~~~

这段时间蟹蟹各位宝贝儿的支持和鼓励,我会整理好全文再一次性放出来,如果度娘正常的话我就直接放一个百度云的,再放一个到石墨,到时候大家怎么方便怎么来吧~~~

尽量不要二改转到别的地方就好啦,蟹蟹~~~

么么哒~~~给大家飞吻~~~muamua~~

评论(32)
热度(1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