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旌奚何夕】适我愿兮,与子偕臧。(44)

目录

林奚知道什么也瞒不过师父的,所以老堂主到廊州的第一天,林奚便道出了心中的担忧。老堂主捋了捋胡子,屏退了跟来的几位大夫,仔细的替林奚诊起脉来。

 

良久,老堂主才侃侃开口,“你现在的脉象还算是平稳,我细细探查也把不出不妥之处,你可先放宽心,有身子之人最忌终日忧愁不乐。”

 

“师父,我不是不知,只是怕,很怕。”林奚低着眉,轻轻地说着,手抚上小腹,她怕要是有个万一,那平旌怎么办,孩子怎么办。

 

“按理来说,你服过鹿见草,身体也恢复的与常人无异,加之你平日也有注意保养,应无大碍,你定要宽心啊,丫头。”老堂主难得看见林奚这副模样,“奚儿,我现在倒是想你像从前那般冷清淡然的样子。”

 

林奚不解的看着老堂主,不是很懂师父说的话是什么意思。

 

老堂主笑了两声,好心的解释道,“旁人看不出来也罢,怎么,连你也没注意到自己的变化吗?想来从前你总是把无畏挂在嘴边,把生死看得比为师还透,为师还以为自家徒弟这么厉害,境界这么高了。如今看来也不全是,丫头你可知为何?”

 

“牵挂。”林奚有些释然的笑了笑,从前的自己吗?“从前孤身一人,无牵无挂,生死无妨,一心只想济世救人,如今,到底是不同了。”

 

“哼,无牵无挂,哎呀,看来为师多年心血还是比不上萧平旌那一纸婚书啊~~~”老堂主幽幽的开口。

 

许久未被师父这样打趣了,林奚有些呆呆的看着自家师父,“师父???”噗呲一声林奚笑了,“师父,你什么时候染上打趣徒儿的习惯啦~”

 

“笑了吧,快要当娘了,就该多笑笑,不然待会那小子该以为我来训你来了。”老堂主自说着起身去前厅,留下林奚一人坐着不知好笑还是好哭,无奈摇摇头也起身准备回府了。

 

刚走到前厅就听见老堂主的声音,“还真是说曹操,曹操到。”

 

旁边平旌一副温顺的样子站着,抬眼看见林奚出来,急忙迎上来,“怎么今日这么晚?”

 

还未等林奚回话,老堂主就开口了,“怎么,我师徒二人许久未见,留奚儿多说会儿话你有意见啊?!”

 

“不敢不敢~~~”平旌抱着林奚的胳膊往后一缩,“老堂主,您是不是在琅琊阁呆了一段时间啊。。。怎么感觉老阁主附身那样。。。”

 

“我!!!”老堂主狠狠瞪了平旌一眼,平旌吓得拉着林奚就快快走了,济风堂里好几位大夫憋着笑不敢出声,老堂主气呼呼的又回后院去了。

 

 

自从林奚开始待在府里养胎,感觉又好像回到了自己眼盲的日子里。平旌也不去茶园帮忙了,成天就粘着林奚,前后脚跟着,时常被萧歆打趣林奚养了条人形犬,林奚每次听到心里就会笑,不得不说叔叔说的很对,自己从前也是这样吐槽过平旌的。

 

“平旌啊,你成天跟着,不腻吗?”林奚说着手上功夫也不停,刚好照顾大嫂的时候学会了缝百家衣,正好可以开始慢慢缝了。

 

“不腻啊,我家奚儿这么好看,怎么会腻呢~~~”平旌不知何时又端来了一碟点心,递了一块到林奚嘴边,林奚就着他的手吃了。

 

“你老是给我喂这么多吃的,生完孩子我胖了如何是好啊~~~”

 

平旌拿点心的手顿了一下,打量了一下林奚,“嗯~~~你如今三个多月了还是这么瘦瘦的,就该多吃点。”刚想喂第二块,林奚却作势要吐了。

 

这便是平旌担心的,大嫂以前怀策儿的时候也只是对某些东西反胃,可林奚是完全不知道什么时候什么东西就受不了了,许多原本吃的好好的,下一口下一顿就咽不下去了,所以才快四个月了,非但没圆润起来,反倒开始消瘦了。

 

对此,不仅是平旌绞尽脑汁去搜罗打探各种各样好吃的,蒙浅雪也天天下厨变着法儿改菜谱,萧平章也向琅琊阁讨来了好些菜谱。也因此,林奚虽然时常胃口不好,但是总归还是能吃下一点的。

——————————————————

元时:啥米?二嫂嫂有小宝宝啦?(鸡冻.jpg)

元嘉元佑:这种眼神是几个意思。。。

元时:弟弟啊,可怜一下你哥哥吧,看我可怜幼小又模糊~~~(泪眼汪汪.jpg)

荀飞盏:我大概是跟了假皇上。。。(扶额.jpg)

元嘉元佑:我们已瞎,谢谢。(一脸白眼.jpg)

元时:哼,不帮我看场子,我就扣光你们仨的小钱钱!

荀飞盏:卧槽,我只是路过的!!!

兔子:感觉下一章结局灰常悬了。。。。怀疑人生.jpg

评论(14)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