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旌奚何夕】适我愿兮,与子偕臧。(43)

目录



小娃娃最后还是萧平章取得名,单字一个策,萧策。

 

平旌好奇便缠着自家大哥取经,萧平章都是笑了笑,说是做梦梦到的,平旌不信,又跑去问大嫂,可是他好像忘了大嫂一直都是站在大哥这边的,自然是无条件相信萧平章的。平旌很挫败,刚好遇到遛鸟回来的萧歆,就诉诉苦,谁知萧歆听完斜了他一眼,凉凉的说了句“又不是你生的,纠结啥?”

 

当晚平旌说给林奚听,把林奚逗得乐死了,平旌很郁闷啊,自己这不是取取经吗。。。林奚说:“我看你可以现在把策儿讨好了,等他长大之后帮你去问。”平旌呆了一下,似乎觉得这个方法还是挺可行的。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策儿也一天天的长大,过了满月又过了百日,一眨眼就要到策儿的周岁了。

 

策儿的模样也长开了,跟萧平章像是一个模子印出来的,平旌没事就去逗他,许是遗传萧平章比较多,明明正好是最好动的时候,却也常常一副小大人的表情。面对平旌时常的逗趣,也是看策儿的心情,能给个赏脸就够平旌乐一整天了。

 

于是趁着策儿周岁,平旌就琢磨的了好些天要送什么讨策儿欢心,为此他还特意给琅琊阁寄去了提问,最后琅琊阁寄回来的是一张难得一见的空白纸条。这下平旌更不知道怎么办了,连琅琊阁都无法回答的问题啊。

 

明天便是周岁宴了,平旌还没准备好礼物,晚上托着腮在窗边坐着,摇头晃脑的。林奚回房时就是看到这么一副景象,就走过去,摸了摸自家夫君的大脑袋。

 

“怎么,还在想礼物呐?”

 

“嗯~~~”平旌晃晃脑袋,往林奚怀里靠去,“连琅琊阁都没答案,我脑子更是一片空白。”

 

“空白的纸条不一定是没有回答啊,说不定琅琊阁的意思是,送什么都可以呢。”

 

“唉,我还想趁机会表现一下呢~”

 

“别想啦,你那份我也准备了,我保证策儿一定喜欢~~~”

 

平旌听到猛地抬起头,“你什么时候准备的?我怎么都不知道啊?什么东西啊?!”

 

“嗯~~准备了差不多两个月吧,至于是什么,明天你就知道啦~~~”

 

林奚小小的卖了个关子,任凭平旌如何撒娇服软林奚就是不说,平旌最后是带着一肚子疑问和期待入睡的。

 

 

策儿的周岁宴没有大操大办,就是简单的家宴,只请了一些相熟的好友,为此平旌和萧歆也是心碎了一把。本来二人好不容易目标一致,结果分别遭到了萧平章和萧庭生的一致反对,抗议无效,叔侄二人也只有乖乖听话的份。

 

饭后,平旌眼巴巴的看着大家变着法儿给策儿献上各式各样的奇趣的玩具,策儿乐呵呵的在蒙浅雪的怀里笑着。平旌看了看林奚,林奚回过头也看了看平旌,眼角弯了弯,平旌欣喜地挤到了旁边,问道:“奚儿奚儿,你的礼物可以拿出来了吧~~~”

 

平旌说话的声音有些大声,估计是太好奇了,林奚倒是不急不慢的,抓着策儿两只小手手晃了晃,说道,“策儿,婶婶送你一个弟弟妹妹好不好啊~~~”策儿不知道是不是听懂了,哈哈哈就抓着林奚的手笑了起来。

 

蒙浅雪是第一个反应过来的,“妹妹这是有啦!”

 

林奚笑着点点头,看了一眼还愣着的平旌,笑意更浓了。平旌盯着林奚看了又看,又看了看林奚还是平坦的肚子,反应过来的第一件事竟是旱地拔葱般的抱起林奚转了两圈。两只眼睛弯成了小月牙,嘴角的小虎牙也笑得冒出来了,终于要当父亲了~~~

 

刚把林奚放下来,平旌就迎来了自己即将当父亲前的两个爆栗。

 

“臭小子,不会悠着点吗!”来自萧庭生的教育之栗。

“没点分寸,不会小心一点吗?!”来自收到蒙浅雪眼色的萧平章奉命之栗。

 

“我就是太高兴了,别打了,再打以后我孩子就要有一个傻子爹了。”平旌有些委屈道。

 

“不打你也正常不到哪里去。”蒙浅雪抱着策儿说,策儿也很适时的拍手便是同意,“你看,连策儿赞成,以后孩子还是像妹妹比较好~~~”

 

平旌连忙躲到林奚后面,点头如捣蒜的说,“对对对,大嫂说的都对~~~”

 

“那妹妹是准备还是每天两头跑吗?”

 

林奚摇摇头,“不了,我已经书信给师父了,让他老人家过来帮一下忙,我还和大嫂一样在府里待着。”

 

“嗯,那边最好,在家里万事有人照看着,倒是省心不少。”听林奚一说,蒙浅雪也安心不少。

 

“奚儿你放心吧,在府里我一定不会让你闷着的~~~”平旌一本正经的保证着。

 

林奚的眼睛亮了亮,“好啊,这我倒是要好好期待一下了。”

 

谁也没有发现林奚眼底隐隐的担忧,有些事没有发生就没必要说,看着平旌脸上洋溢的幸福,林奚觉得往后的路即便难走也没什么好怕的。

 ————————————————————

元嘉:怎么最近都没见到皇兄啊???

元佑:好像好几天没出门了。。。

元嘉元佑:为什么会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元时OS:平旌哥哥,等着我!我快安排好啦!


小皮筋:好好写,别瞎乱写啊!(手里提着刀威胁着)

奚EO:要死要活?(手里抓着一把银针)

兔子抱着键盘瑟瑟发抖。。。。。。


评论(19)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