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旌奚何夕】适我愿兮,与子偕臧。(35)

目录



收拾了三天东西差不多快整理完了,平旌本以为父王要搬去琅琊阁的,后来才知道,父王很早以前就在廊州购置了院子,听说是父王口中的苏先生原来的旧址,还并着苏先生从前留下来的一些产业,这倒也好,恰好济风堂的总堂也是在廊州,这样一来林奚以后也不用来回奔波。

 

离开的前一天晚上,梁帝携太子来了长林王府,萧庭生好像一副早就知道的表情似的。

 

“怎么哥哥知道我要来?”如今萧庭生已不再是长林王,对梁帝而言他以后就只是自己的哥哥,无论有没有血缘关系,他都是。

 

萧庭生也是能听明白的,“我从前每次离家,无论你是否得空都会来送我,我想这次也是不例外的,却也没想到你这么能忍,我原先还想你应该前两天就来了。”

 

“还说,我这几天都是在宫里心心念念的等你,不曾想你还真的不来见一见我。”梁帝难得的露出一点抱怨,在家人面前,梁帝不再是那个巍巍皇权上的帝王,只是萧家哥哥面前的小弟弟而已。

 

萧庭生一脸看透你的表情看着萧歆,打趣的指了指他,又留意到萧歆身后的元时,“元时啊,是不是想找你平旌哥哥玩啊?”

 

元时被戳中心事,有些害羞的低下头不敢答话,萧歆笑了两声,“这孩子,有什么好害羞的啊~~~去吧去吧,别在这碍着我和兄长。”

 

收到同意的元时一溜烟就跑了没影,萧歆念叨着,“怎么你家平旌在我儿子心里比我这个父亲还重要啊???”

 

萧庭生耸了耸肩表示自己也不知道,忽而又想起幼年时的萧歆,“你还笑话你儿子,你小的时候还不是这样,但凡我入宫就黏在我屁股后面,撵都撵不走。”

 

“啧,哥哥你怎么可以这样说我呢。”萧歆一脸委屈的看着萧庭生,萧庭生不理他,坐下就自顾自开始泡茶了。“亏得我还给你带了礼物呢。”

 

说着就把一个小牌子拍到桌子上,萧庭生定睛一看,这不是皇家的特制金令吗?不免有些疑惑的看着萧歆。

 

“说实话,边境除了长林府掌令,其他人我都不能完全放心,这块牌子你收好,要是万一以后大梁有难,我可是就等着你了啊。”萧歆说这话的时候没有一丝严肃的样子,萧庭生却觉得这块牌子比以往任何一道军令都要沉重。

 

“好,我收着,但是我希望大梁永远都用不上它。”

 

萧歆点点头,却没接话,拿起桌上茶细细的品了起来,嘴边带着一抹似有若无的笑容。

 

 

 

那头元时直接奔到平旌的院子里,朝着平旌就是一个熊抱,差点把平旌撞倒在地。

 

“元时,你最近是不是长胖了啊,怎么重了这么多啊~~~”平旌艰难的举了举元时,随即就放弃了。

 

“哪有,我最近可忙了,自从你们要走,父皇就把所有事都丢给我处理了,可累死我了。”元时想起这几天昏天黑地的日子,稍稍打了个冷颤。

 

“现在就嫌累,等你以后当上了皇帝,那还不要死要活的~~”平旌调侃道。

(呵,还真被你说中了。)

 

“平旌哥哥你们真的要走啦?”元时一想到以后或许就很难见到平旌,心里就有些难过。

 

“对啊,你也别一副苦瓜脸了,我又不是永远都不回来了,我爹说了,每逢年节什么的我们都回金陵小住,到时候记得来找我玩啊~”

 

元时一听,觉得也不错,“那要是我得空就去找你,到时候你可是要带我好好去外面玩玩。”

 

“一言为定。”

 

“驷马难追~~~谁不守诺言谁就是小狗啊~~~”

 

“小狗说的是你自己吧~~~”

 

元时追着平旌在院子里玩闹起来,屋里的林奚看着院子里的两人,觉得甚是好笑,一个前将军,一个当今太子就这样无忧无虑的玩闹着,倒是让人看着有些新奇。

 

 ————————————————————

大酒窝:都打探清楚我哥要搬去哪了吗?

总管:打探清楚了,陛下。

大酒窝:嗯嗯,非常好~~~(一脸奸计得逞.jpg)

总管:我仿佛参与了一件很阔怕的事情。。。。。。

元时:怎么忽然觉得背后凉飕飕的???


评论(27)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