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旌奚何夕】适我愿兮,与子偕臧。(32)

目录



“朕不同意!不同意!”

 

这是平旌第一次见到如此激动的梁帝,父王呈上去的折子被直直的丢了下来,看得出陛下很生气。

 

“陛下,如今四境平定,亦无强敌侵扰,臣已年迈,也是时候该好生歇息了。”

 

“你要休息,朕不是不准,早些年朕就希望你退下来好好颐养天年,可是哪里不能好好养着,非得辞官归隐,离开金陵!平章在朝多年,长林军也是建功无数,连平旌都长大了,能独当一面,你却请求朕,要朕封府削爵?!朕告诉你,你这就是胡闹!”

 

“长林军建功无数那是长林军每一位将士的功劳,长林军是守卫边疆的军人,不是臣一府之军。平章在朝多年,明里暗里得罪的人不比沙场上的少,上次还牵扯进了小雪,要是他夫妻二人有个什么好歹,日后我到了九泉之下如何向她叔祖父交代。”

 

萧庭生看了眼平旌,继续往下道,“至于平旌这孩子,陛下您不是不知,他天生飞扬跳脱,喜欢江湖潇洒,即便他日后留在朝中怕也是格格不入的,既难为了孩子也为难了陛下不是。”

 

“有朕在谁敢为难长林王府!天下谁人不知长林王府的忠心不二,谁敢对此提出什么异议!”

 

萧平章微微拦下了萧庭生的话头,还是让自己来说吧,“陛下,恕臣鲁莽直言,陛下虽为天子,可是即便是天子也不能长长久久的活下去,既不能长长久久的活着又怎能永远都庇佑着长林王府,没有人应该生来就无条件相信任何人的。”

 

萧平章直视着梁帝望过来的眼神,他毫无畏惧的迎上了这道锋利的视线。

 

“你此话何意?”

 

“陛下,平章是想说,人总是会变的,我们这一代能忠心不二又如何,我们不能保证我们的子孙后代都能如同我们一般,陛下的皇子皇孙也不会永远都像陛下信任臣一般无条件的相信着长林王府的。”萧庭生叹了口气,“自古以来,将门都难有个好的结局,不就是因为功高震主,肆无忌惮吗?长林军接连重创两国,威名远扬,这样的军队无论在谁手上都是一股可怕的力量。”

 

梁帝缓缓地坐回到龙椅上,“你说的朕都懂,可是,朕。。。”

 

“陛下可知这宫墙的外头在说什么吗?”

 

“说什么?”

 

“长林王府功比天高,朝中天子或有亦无。就连朝中也渐有流言四起,陛下若是还当臣是兄长,就请陛下成全。”话毕,父子三人俯身行礼。

 

“皇兄,你难道就真的要如此逼朕吗?!”

 

萧庭生从袖中取出了一封信和一份已经泛黄的奏折,他径直走到梁帝跟前,递上了这两份东西,然后转身拉着平旌和平章走出了大殿。

 

殿内,梁帝小心翼翼的打开了信纸,读完信中内容已是全身发抖,嘴里喃喃道,“哥哥,哥哥~~~~~~”

 

在回府的路上,平旌免不了好奇,于是便死缠烂打的求萧庭生说说奏折上写了什么。

 

萧庭生敲了一下平旌的脑壳,骂了句兔崽子,还是想他解释道,“先帝临终前给了我一道盖印的空白圣旨,他说哪天我累了,或者被逼到了绝境,就可以拿这道遗旨换我平安,没曾想这时候用上了。”

 

“父王,先帝是真疼你啊。”平旌感叹道。

 

萧庭生听到这话,倒是难得的骄傲了一回,“那是,你以为我像你啊,成天就知道捣乱,没个正型。”

 

平旌觉得自己无辜被怼,很是伤心,挤到大哥身边求安慰来了,萧平章摸了摸平旌的小脸,给他顺了顺毛,忍不住笑了笑。


——————————————————————

大酒窝:父皇,其实我是你捡回来的吧,为什么给庭生哥哥留了这么多东西,我什么都没有。。。(一脸委屈.jpg)

水牛:劳资给你留下了整个大梁,咋滴,嫌小啊!(一脸你敢嫌弃就削你.jpg)

大酒窝:不小。。。不小。。。

庭生:父皇,听说北境今年的雪景特别美,我想~~~

水牛:去吧,多带点钱出门,小心着凉,(以下省略一千字叮嘱。)

大酒窝:父皇,我想~~~

水牛:想什么想,功课做完了吗?交给你的奏折看好了吗?

大酒窝:(缩在角落嚎啕大哭.jpg )

评论(38)
热度(1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