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旌奚何夕】适我愿兮,与子偕臧。(31)

目录



平旌几乎是颤抖着看完那封信的,脸上尽是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父王竟是先帝皇长兄的遗腹子,那岂不是......他抬头习惯性的望着自己的大哥,希望能在大哥那得到最后的答案。

 

萧平章脸上没什么表情,只是同样看着平旌,点了点头。平旌手一抖,信纸差点没拿稳掉到火炉上,幸好手速够快接住了,萧平章急忙夺过信纸收好,要是这信有个什么好歹,自家的弟弟怕是保不齐了。

 

“父王有说什么吗?”

 

“父王让我们俩商量一下,让他心里有个底。”萧平章顿了顿,还是接着说下去了,“父王跟陛下提了归隐之事,陛下没同意。”

 

平旌点了点头也不知道有没有听懂,两兄弟安静了良久,平旌才再开口问:“那大哥是怎么想的?”

 

“我啊。”萧平章忽然自嘲般的笑了笑,“其实我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办。这些天朝中对我们的非议诸多,要是这消息被外人知道了。”萧平章看了一眼平旌,没往下说。

 

平旌知道,要是父王的皇室血脉被人知晓,人心难测,难保哪一天就会出大乱子。功高震主加上皇室血脉,足够撼动这个江山了。

 

“你离开的那段时间,皇后娘娘,不对,现在该改口了,废后荀氏愚昧无知,被人蛊惑祸国殃民,被迁至冷宫今生不得出,荀大人知情不报被连降两级,三个月内不得参与朝政,现在朝中已经有流言,说太子地位不保啊。”

 

平旌听到大哥这样说,更是心底一寒。

 

“大哥,我,不想留在朝中。”

 

“其实,辞官归隐也没什么不好。”萧平章叹了口气,其实在朝多年,他早就看透了。归隐之后还能和小雪好好游历一下大好河山,这样一想还是挺让人期待的。

 

“那我先回去和林奚说一声吧。”

 

萧平章轻轻笑了笑,示意他快点走吧。

 

可是平旌回到房中纠结了半天,还是不知道怎么开口,也不知道会不会吓到林奚呢?

 

可他不知道他心里的不安早就写在脸上,叫别人看了个一清二楚了,林奚也不拆穿他,她相信平旌会自己说的。

 

等到晚上俩人依偎在床上,平旌不知道深呼吸了几口气之后才向林奚说了这件事,惊讶的是,林奚没有预料中的震惊,还是像以往一般,淡淡的回了一声“嗯。”

 

“奚儿,你就没有其他想问的吗?”

 

林奚伏在平旌怀里,很努力地想了想,“嗯,归隐后你是不是就可以得空闲了?”

 

“嗯,到时我身上再无官职,自然是得空了,怎么会问这个?”

 

“那到时候你就好好陪在我身边,作好伴我一起爬山涉水,寻遍名草的心理准备吧。”

 

“你都不担心的吗?”听林奚的语气好像都不会担心将来会不会遇到其他波澜,平旌倒是有些不解了。

 

林奚笑了笑,挪了一下身子,抬起头看着平旌,眼神中带着些许玩味,“怎么,平旌你是不是担心以后无官无职养不起我啊,这个你不用担心哦,好歹我也是济风堂的少堂主,手底下一百来家分号呢。”说着伸手揉了揉平旌的脸颊,“你都不知道自己傍上大款啦~~~”

 

平旌抓着林奚的手,狠狠地亲了一口,“那以后我就要靠你养了,哎呀,还是我家媳妇儿厉害啊~~~”抱着林奚就是一顿笑声,想了想觉得不对,“应该是我比较厉害,能娶到这么好的媳妇儿~~~”

 

林奚努了努嘴,窝进了平旌怀里,“好好好,知道你厉害了~”忍不住又笑了两声。

 

“有你真好。”平旌吻了吻林奚鬓角,柔声道。

 

“平旌,无论你做什么决定我都会支持你的,要是以后大梁需要你,百姓需要你,我也会义无反顾的站在你身后支持你。你上战场,我陪着,你卸甲归田,我陪着。我是你的妻子,我们结过发,你不必有任何顾虑,我们夫妻必定同心。”

 

平旌觉得自己眼睛有些发热,喉咙也有些发硬,只得嗯了一声,又把双手抱得更紧了些。

 

得妻如此,夫复何求。

 

林奚,有你真好,能遇见你真好,能与你成为夫妻真好。

 

林奚啊,我的林奚,我的。

 

那一晚平旌睡得非常安稳,一夜无梦。

 

 

第二天一大早俩兄弟很默契的在书房门口等着,萧庭生第一次见到平旌用如此坚定地眼神看着自己,不禁有些欣慰啊。

 

选择已经是不言而喻了,萧庭生抓起两人的手用力的握了握,“走吧,随我进宫去。”


————————————————————————

庭生:怎么感觉这信纸有些发黄发黑???

平章:许是父王您放的太久了吧。。。

庭生:嗯???是吗???一脸怀疑.jpg

平章:呵呵呵。。。呵呵。。。

小皮筋:我什么都不晓得啊。。。。。。

评论(33)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