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旌奚·有所思』现代篇⑧——装病记

目录



系列现代篇,全都是独立短篇,可以单独食用。

——————————————————————


接到蔺九电话的时候,林奚刚刚结束了一场大考,招了辆出租车马不停蹄就往医院赶,一到医院门口就看见鲁昭已经在等着了。

 

“他怎么样啦?!”林奚抓着鲁昭想问清楚发生了什么,鲁昭却没回话,只是让她赶紧跟着来。

 

林奚来到一个病房外面,刚好看见蔺九从里面出来,他使了个眼色就让林奚自己进去了。

 

病房里很安静,平旌躺在病床上像是睡着了,而林奚此刻却觉得自己的心脏快要炸掉的紧张。可能是察觉到有人,平旌朦朦胧胧的睁开眼,看见原来是林奚。

 

“林奚,你来啦。”林奚的眼泪在那一瞬间注满了眼眶,拉过平旌的手轻轻的回了一声。

 

林奚看着平旌的脸色有些苍白,左小腿被石膏厚厚的包裹着被支架固定住了,看上去就是伤的不轻的样子。

 

“怎么回事啊,吓死我了。”林奚见平旌想起身,帮他把枕头垫高了一些。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下楼的时候太心急了,就摔了一跤而已。”平旌有些尴尬的笑了笑。

 

“什么而已,都断了,看你以后还敢不敢这么吊儿郎当。”说着,本想顺便看看平旌的小腿伤成什么样,手还没碰到石膏,就被平旌喊住了。

 

“别,别动。那个,止痛药药效开始褪了,我疼着呢。”平旌扁了扁嘴,语气中带了点撒娇味。

 

林奚想了想,算了,反正医生都包扎好了,自己也不好动,毕竟伤筋动骨一百天呢。

 

“医生怎么说啊?”

 

“哦,这个医生说不碍事的,明天就可以出院了,好了回来拆石膏就行~”平旌看上去倒是一脸无所谓的样子,接着表情又变得有些为难,“可是我家这段日子都没人,大哥大嫂巡察去了,我爸我妈也去旅游了,家里就剩我一人...”边说眼神边瞄了林奚两眼。

 

林奚有些脸红的提议,“那,不然,我去照顾你几天吧。”

 

就是等这一句!兄弟们我向胜利靠近了一大步!“好啊。”平旌此时开心的像只得到了主人抚摸的小狗,虽然此刻他的主人正脸红得像个西红柿。

 

 

 

林奚看着眼前的萧家有种浑身不是滋味的感觉,想起自己第一次来这里的窘境真的是让人不堪回首啊。一想到那天,林奚连带着步子都有些迟缓了,直到轮椅上的平旌拍了拍她的手示意她拿钥匙开门,林奚这才回过神来。

 

平旌的腿不方便,自然不能住楼上的房间里,只能在一楼收拾了两间客房出来先将就着吧。平旌在客厅看着林奚忙进忙出的,倒是饶有兴致的做起了观众,果然是自家媳妇儿,无论是打扫卫生的样子还是平时在学校认真学习的样子都是那么迷人。

 

可是平旌对他媳妇的无限欣赏终于止步在晚餐,因为摆在餐桌上的那一盘盘名为蔬菜的东西,看上去真的能吃吗。。。

 

林奚也知道自己厨艺不佳,挠了挠头发,有些不好意思,“我平时很少下厨,只会煮煮挂面什么的,我看见冰箱里放着好些蔬菜就想着试试,没想到...”

 

“没事,大不了今晚我俩吃清汤挂面好了。”

 

林奚点点头,又迅速把桌子上盘盘碟碟打扫完,做了两碗快手汤面。平旌一吃,果然是只会做汤面,感觉就是做过很多次的熟练的味道,于是吃完一碗之后又让林奚再做了一碗。

 

吃过晚饭后,林奚本来在自己房间收拾着东西,突然听见平旌在喊自己,便跑过去看看什么事。

 

只见平旌裸着上半身靠在浴室门口,眼睛笑得这剩下一条缝,看见林奚进来,很自然的递过毛巾,“林奚,我洗不了澡了,你帮我擦擦身吧。”

 

林奚觉得自己有点要石化的感觉了,这点空档平旌已经把自己从轮椅上挪到一旁的小凳子上面了,一切准备就绪,只欠林奚了。

 

林奚在浴室门口深吸了一口气,告诉自己不要多想,平时又不是没见过,只不过平旌是活生生的而已。平复了一下心情,林奚就进去了,一步步按部就班的来,先放好热水,然后一点点帮平旌擦拭着。

 

这会儿林奚才发现,平旌也是有腹肌的男生啊,平时两个人搂搂抱抱倒是没怎么留意过,不过平旌的肌肉摸上去感觉都没有硬邦邦的,反而是软硬适中,手感不错,不愧是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类型。

 

林奚猛地发现自己居然在觊觎着平旌的美色,真的是太丢人了。。。于是脸嘭的一下子就红到了脖子,然后胡乱地给平旌擦了两下就收工了。

 

平旌也看见林奚红彤彤的小脸了,没有拆穿,末了只是说一句,“技术一般,有待加强啊,明天继续吧。”林奚刚起来挂完毛巾,立刻就逃了。

 

就这样两小口子在家里腻腻歪歪的过了几天没羞没躁的日子,平旌也觉得自己这几天过的相当滋润啊,每天一起来就可以见到林奚,还可以光明正大的二十四小时黏在一起,这种日子实在是太幸福了。

 

可正所谓乐极生悲,平旌这两天飘飘然的,某些重要的证据却没好好收起来,被林奚在打扫房间的时候不幸发现。

 

林奚拿着平旌装的X光片的档案袋,一脸疑惑,怎么档案袋要放在衣柜里叠着?想起出院那天问平旌病历档案那些,他也是支支吾吾的抱着这个不肯给自己收好的。出于医者的习惯和身为女朋友的直觉,林奚抽出那几张图片。

 

只是看了一眼,林奚脸上的表情已经是晴转阴,阴转雷暴了。手里捏着那几张X光片咯咯作响。

 

那头的平旌却一点风雨欲来都感觉不到,还在客厅一个人傻乐着。直到看见林奚手上拿着东西,阴恻恻的从房间里走出来,来到他面前,然后不知道拿什么东西一把砸到了自己头上。

 

平旌愣了,林奚抓着X光片,瞪着平旌,“萧平旌,你给我解释一下,为什么你腿上的石膏打在左腿,照片显示的断骨在右腿?!”

 

平旌一听感觉就不好了,完啦完啦穿帮了,怎么办怎么办!!!

 

可是还没等平旌想出对策,林奚接着继续说了,“萧平旌你现在厉害了,能啊你,不止电影票时间可以搞错,连自己的腿也能左右互换对吗?!”

 

“媳妇儿,我知道错了,我坦白,我认罪,我接受处罚!”见林奚没有出声,平旌赶紧抓着机会为自己说话,“我是真的摔了一跤,真的受伤的,不过,不过,就是摔倒的时候蹭到了一点皮,后来是鲁昭他们让我用的苦肉计!我是无辜的,我是被逼的,媳妇儿~~~”

 

“你都不知道,我都好些天没怎么见到你和你好好吃顿饭了,我真的是好想你啊~”

 

平旌扯着林奚衣服的下摆,模样像极了林奚邻居家那只一犯错就咬着主人裤脚认错的小奶狗。林奚有些心软,却又不想这么轻而易举的原谅他,于是掰开了他的手,冷淡的说:“我这些天忙,是忙着考过军医资格,要是你以后要去部队,我也可以陪在你身边。而你,却只会在这里胡闹骗我。”

 

林奚当晚就收拾东西回家了,留下一句让平旌好好面壁思过,反省反省自己错哪了。

 

 

几天之后,林奚一通电话就让平旌兴奋的狂奔到学校,一见到林奚,平旌就想抱上去,谁知道林奚还是一把拦住了,脸上笑嘻嘻的说,“等你帮我上完这节课我再考虑要不要给你这个抱抱。”

 

说完就拉着一脸蒙圈的平旌进教室,一把把他摁在了椅子上。

 

二十分钟之后,平旌看着自己腿上感觉比腿毛还多的针,不禁瑟瑟发抖的问,“林奚,你这是要把我扎成瘸子吗?”

 

林奚冷笑一声,“你不是不分左右腿吗?我这是帮你好好记忆一下自己的身体的各部分硬件机能是否健全~~~”

 

吓得平旌不自觉的缩了一下,林奚又一句,“再动一下我就保不准会不会扎错地方了。”

 

平旌觉得自家媳妇儿学医什么的真的是太阔怕了,别人家都是跪键盘,跪榴莲的,到了自己这就变成扎刺猬了。。。

 

——————————————————————

(粉丝破千的福利梗,来自 @安如少年初如梦 ,蟹蟹~~~么么哒~~)

(PS:女票是学医的童鞋,我劝你们还是老实点吧。)


评论(15)
热度(144)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