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旌奚何夕】适我愿兮,与子偕臧。(21)

目录



听完平旌他们所言,萧平章脑子里立刻回放了一遍这些时日以来,萧元启的一举一动,确实有很多地方的都是有疑点的,只是当时情况紧急没有来得及细想。人心不可测啊。

 

“平旌,你准备如何处理?”萧平章回过神来,定睛看着自己弟弟,后者眉头紧锁,并未回话,只是愣愣的看着手中的茶杯。

 

良久,平旌似乎想通了什么,舒了一口气,神色很坚定,“我想当面和他谈一谈。”

 

“我同你一道去。”林奚直了一下腰,眼神也是同样的坚定。

 

“我不同意,万一那名刺客还在他府里...”平旌不敢说下去,也不敢往下想,林奚何尝看不懂他眼底的担忧。

 

林奚还想说什么,只听一句,“我赞成。”

 

“大哥?!”平旌有点诧异,大哥居然会同意。

 

“萧元启现在不是一个人了,虽然不知道他娶安如的目的,但是我相信他是有感情的,或许,林奚去会更好。”萧平章抿了一口茶,接着说:“我会安排一队暗卫守着,你莫要紧张。”

 

林奚看向平旌,伸手握住他的手,一切尽在不言中。

 

那晚平旌不怎么睡得着,一直睁眼望着床梁,不知道在想什么,林奚在他怀里闭着眼,淡淡的说:“每个人生来不同,要走的路也不同,你不用过于担忧,多思无益。”

 

手轻轻的拍着平旌的胸膛,平旌握着胸前的小手,习惯性的揉搓着,“对,多思无益。睡吧睡吧。”闻言,林奚往平旌的怀里缩了缩,平旌也侧过身直接把林奚搂入怀中,一夜无梦。

 

 

 

萧元启在听见平旌和林奚上门拜访的时候确实是有点诧异的,不过平旌说是林奚这两天在府里憋着不太高兴,这才来找她的安如妹妹聊聊天。萧元启没说什么,只是乐呵呵的请两人入府,边派人去通知安如了。

 

荀安如听闻林奚来找她聊天,很是高兴,互相寒暄了几句之后,就和林奚去后院赏花去了。平旌摆摆手,拉着萧元启说是有事商量,等女眷离开了正厅,这才正色看着萧元启。

 

“怎么,平旌你这样看着我,我反倒是有些害怕了。”萧元启不知道哪来的笃定,他觉得平旌知道了。

 

“元启。”平旌皱着眉头,看着眼前的这位昔日好友,他脸色如常,嘴角的笑意还未褪去,只是目光不如往昔了,“你坦白吧。”平旌不喜欢拐弯抹角,他也不希望以这种互相试探来结束这段情义。

 

萧元启没有直接回答,反倒是笑意更浓了,他走到廊下,看了看外面阴暗的天色。萧平旌还是那个直来直往的萧平旌,而他已经不是那个甘愿闲散度日的小王爷了。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不甘心的,他已经想不起来了,或许他一开始就是不甘心的,只是那时母亲还在,他愿意听从母亲的话,甘愿做个闲散子弟。可是,人总会是贪欲的。

 

“平旌,我很羡慕你。”

 

“羡慕你有父兄扶持,羡慕你可以与太子称兄道弟,羡慕陛下对你的宠爱,羡慕你可以轻而易举的就得到一切。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你的一切在我眼里都显得如此的刺眼。”

 

“因为我父亲之过,我母亲只能屈身于这王府的围墙之内,就好像被判了刑的犯人,不得自由,而我,就像个笑话。”

 

“可是,凭什么我的人生就该是这个样子的!”

————————————————————————————

(说实话,我是有私心的,我不喜欢悲剧,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好好的,没有人生来就应该是坏人。我知道人生本不应该太过圆满,可是现实如此残酷,我想把这点圆满留在文里,纪念也好,不甘也罢,我想让所有人都平安喜乐。)

评论(6)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