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见此良人』脑洞十一——药膳记

目录

新年了,林奚姐姐为小皮筋亲自下厨,嚯嚯嚯~~~~

————————————————————————————

每年新年蒙浅雪都会做一堆好吃的,换着花样煮,吃得平旌和林奚都不带停嘴的。连带来蹭吃蹭喝蹭哥哥的元时也多了个借口延迟回宫,理由是,宫里伙食太差。

 

(尚膳监:陛下,你说啥?平时叫加菜的人难道不是你吗?!)

 

平旌早就习惯了厚着脸去讨吃的了,反倒是林奚,吃了好几天之后反省了一下,自己和平旌在一起后好像真的没怎么做过饭,平日里只是动不动让他和沙棘茶,也是时候犒劳犒劳他了。于是当晚便暗自下决心,明天起,亲自做饭给平旌吃吧。

 

然而我们的林大堂主除了熬药是真的不怎么会下厨,最拿手的就是那几道药膳了。面对着偌大的厨房,琳琅满目的瓶瓶罐罐,林奚不禁陷入了沉思。

 

那厢毫不知情的平旌还在和元时比着射箭和投壶,好不热闹。

 

林奚蹲在灶前思考了很久,第一次不容失败,要一个漂亮的开端,还是以自己最拿手的药膳开始吧。

 

仔仔细细的食材都整理好了,全部入米锅,慢火细炖,林奚怕火候控制不好,老老实实的在灶前坐了两个时辰,来搭把手的丫鬟都被遣了下去。

 

等晚膳的时候,林奚把自己熬的健脾粥端上来,众人尝了尝都觉得挺不错的。平旌就不用说了,第一次这么正式的吃林奚煮的东西,那是一口一个好,都快把那小碗粥比作琼浆玉露了,林奚直说他夸张,心里却是笑嘻嘻的。

 

元时也表示比尚膳监的粥做的好多啦,吃多几碗也不嫌。

 

蒙浅雪做惯了饭,一吃就吃出了,这粥里面的心思,知道林奚脸皮薄,也没拆穿,只是点点头赞许了几句,让林奚以后和自己一起张罗晚饭,免得自己一个人不知道煮啥好。

 

因为怕控制不好味道,林奚这次煮的一点都不多,一人一碗那锅就差不多见底了,平旌眼见瞧见了,立刻把锅抄到了自己跟前,嘴里的还没咽下去,就在那嚷嚷:“剩下都是我的,谁都不能跟我抢,我的,我的。”一手抱碗一手抱锅,那形象真的不忍直视啊。

 

“凭什么,凭什么,我还要我还要!!!”元时第一个不服,伸手就要抢。

 

平旌当然是不给了,元时见手抢不过,阴狠狠的说,“朕是皇上,朕命你把手上锅放下!”

 

“我是你哥!你得听我的!不给!”平旌硬杠,为了媳妇做的吃的,管不了这么多了。

 

“堂的!不听!给我!”元时怒怼。

 
“血浓于水啊!就不给!”

平旌还是不放,没法子了,只好出杀手锏了。

“嫂嫂,你看,平旌哥哥欺负我,连口粥都要抢。”说着眼泪都快出来了,那叫一个凄凉,好像刚刚那个朕不是他说的。

 

林奚被逗到不行,让平旌分一半给元时,不然今晚沙棘茶伺候。平旌这才不情不愿的拿勺子舀了一小碗。

 

第一次做饭的完美成功让林奚得到很大的鼓舞,又苦思冥想明天要做什么吃的了。平旌知道是很高兴的,自己媳妇做的东西,那是必须捧场啊。

 

到第二天晚膳时,在大家期待的眼神中,林奚又是端上一锅,只是这锅比昨天那锅要大不少,看着热气腾腾不错的样子。平旌一把掀开锅盖,有点石化了。

 

这红的颜色好像有点不对。这味道好像也有点不对。

 

“林奚妹妹,你今天这锅是?”蒙浅雪看着就想,今晚还是给策儿再做个夜宵吧。

 

“今天这粥里我放了些雁来红,煮的一半想起大家新年一定是有些积食的,就再切了些山楂,酸味好开胃消食。”林奚边说就开始帮每个人舀了。

 

大家你眼看我眼,又想着昨日那粥还是不错的,估计今天是卖相不好而已。

 

平旌首先喝了一口。这味道是啥?这口感是啥?刚想吐出来,抬眼看见林奚的大眼睛水灵灵的看着他。媳妇做的那么辛苦,怎么可以不给面子呢。一口咽了下去,憋出来一句,“还,还不错。”

 

见平旌貌似没什么问题,大家也开始喝了,只是喝了一口,大伙看平旌眼神都在说,你这骗子。。。。为了不驳林奚的面子,第一碗都很艰难的解决了,可是谁也没有动手舀下一碗了。

 

林奚见大家都不动,正想帮他们添,蒙浅雪就抱着策儿说要回去看看策儿的功课,抬脚就走了。元时也是自己有些饱了,刚想离桌就被平旌一把按住。

 

“饱什么,你平时哪顿不是吃三碗白米饭啊,跟哥哥嫂嫂不要客气啊,来,吃啊。”

 

满满的又给元时添了一碗,元时看看林奚,硬着头皮喝完了,然后努力的打了个饱嗝,赶紧跑了。

 

“平旌哥哥剩下的看你啦~~~~”

 

于是平旌在林奚充满爱意的眼神下,可以说是非常努力的喝完了。

 

到了第三晚,果不其然林奚又端上来一锅粥。有了昨天的经验,今天平旌掀锅盖前先问了林奚,今儿的粥不是红色的吧。得到了肯定的回复,平旌才安心的掀盖子。

 

确实不是红的,因为是绿的,林奚今天熬的是香菜粥。

 

 

林奚每天专研药膳也不是没好处的,毕竟之前雷打不走的元时,第四天早上就溜回宫了。还是尚膳监好啊,元时当天吃晚膳的时候感慨了一番,还下令犒赏了一番御厨们。

 

而平旌就没那么好运了,每日林奚都换着方子来,日日不同,天天新鲜。偏偏林奚也是跟着每天吃的,感觉一点问题没有,看着她吃好像都很好吃的样子啊。后来平旌想通了,一个天天喜欢喝沙棘茶的人,味觉怎么可能和常人一样呢!

 

最后平旌以药膳也不能每天吃的借口,说服了林奚不再天天下厨的兴头。不过后来听说,林奚跑回济风堂准备整理出一本药膳食谱出来,平旌下定决心以后一定要想方设法把这本东西消灭,绝对不能让它贻害人间。

————————————————————————

(林奚牌药膳,居家必备,新年限量发售~~~大家且吃且珍惜~~~)

(看唐探看傻了我,已经改过来,谢谢亲们啦~~~么么哒~~~堂的糖的糖的~~~~~~)

评论(16)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