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旌奚何夕】适我愿兮,与子偕臧。(20)

目录



“你是不是疯了!”萧元启直接将手中的茶杯摔倒来人脚下,“我让你刺杀朝臣,你为什么擅自去刺杀林奚,她是谁你不知道吗?!长林府现在是什么位子你不知道吗!”

 

“我上次和她交过手,不杀她留着就是个后患。”对于萧元启的这点脾气,戚夫人还没放在眼里,只是淡淡的看了一眼脚边的碎茶杯。

 

“你上次遇到她的时候,她眼睛还没看得见,根本就看不见你,你这次主动出击,简直就是自找麻烦!”萧元启自知自己现在实力远远不足,长林府藏龙卧虎,就是一个普通的侍卫都绝对不可以轻视,“现在全金陵都戒严,你呆在府里,绝对不可以再出去。”

 

萧元启心里还是不愿意把林奚搅到这件事里来的,毕竟也是算得上自己前半生里为数不多的朋友。想了想,萧元启还是觉得去长林府探望一下,顺便了解一下他们现在查到什么了。

 

 

 

长林府的后院里,平旌正捧着不知道第几碗补气血的汤坐在林奚面前,变着法儿哄林奚喝。

 

林奚冷着脸盯着平旌,可以说是非常语重心长的对他说:“平旌,人的身体真的真的真的不适合一次性过度进补的,我都快喝到流鼻血啦。”

 

平旌哼哼唧唧的发着鼻音,“我熬了好几个时辰的。”

 

林奚很无奈的看着自己眼前这只人形犬,“最后一碗。”说完抬手一口气喝完了。

 

人形犬非常满意,殷勤的给林奚按按肩膀,揉揉手臂。林奚只是笑了一下,拿起一旁的医书翻了起来,“好好按,别动手动脚。”

 

平旌怯怯的收回自己使坏的爪子,安安分分的帮林奚按摩。

 

直到小厮进来通传,莱阳小侯爷前来探望二夫人,这才收起玩心,老实了一点。

 

“林奚,看见你没事就好啦。”萧元启眉间还有未退去的担忧,看上去似乎是真的替林奚在担心着。

 

“元启来啦。”平旌招呼着萧元启一同坐下,舀了杯茶递了过去。

 

“听说这事的时候,我真的是吓了一跳啊,怎么会有人如此猖狂。”

 

林奚正准备开口说什么,却突然皱了皱眉,没有出声。平旌以为林奚不舒服,拔腿就想去找大夫,林奚手快一把拉住了,表示自己没事。

 

“我刚刚只是想起了昨日济风堂里的有位病重的病人,不知道有没有按时换药呢。”

 

“济风堂的病人自有大夫好好照看,你就别操心了,真的是,也不知道好好心疼自己。”

 

“我不是有你吗?”林奚难得说这样的情话,平旌听了当然是很受用的。

 

倒是一旁的萧元启觉得自己有些多余了,“哎哎哎,我还在呢。”

 

“你不是有安如吗,对了,今日怎么不见安如妹妹啊。”林奚问道。

 

“昨个听说你遇刺,她就急急忙忙的跑去庙里上香祈福去了,还没回来呢。”萧元启说的倒是实话,荀安如这姑娘最是一副好心肠,平日里安如对林奚也是像对待姐姐一般的,这也是萧元启不愿意伤害林奚的原因之一吧。

 

“安如妹妹有心了。”林奚好像无意中看见了什么,“想必你腰上别着的香囊也是安如妹妹亲手做的吧。”

 

萧元启拿起林奚指的小布包,解释道:“这不是什么香囊,是安如给我求得平安符。”

 

“原来如此。”

 

三人闲聊了一会儿,萧元启拐着弯的试探了一下,见长林府还没抓到什么证据,就找个借口离开了。

 

看着萧元启出了府门之后,林奚紧张得手心有些冒汗,有些颤抖的扯了扯平旌的衣袖。

 

“是元启。”

 

平旌一时没听懂,有些迷惑了。

 

“元启身上的香味和那名女刺客的一样。”林奚对上平旌那双难以置信的双眼,再一次点点头。

 

“奚儿,你确定吗?”平旌还是不敢相信。

 

“昨日回来之后我便查过,那香味特殊,其中一味香是东海特有的海狸香,是东海的女子日常用来去除海腥味的。”林奚自己也是既不愿意相信的,“我方才以为他身上的香味是香囊里也放了此香,结果不是,那就只能说明,他来之前跟一个佩戴此香的东海女子在一起,而且时间并不短。”

 

平旌相信林奚,她一定是确认了才会跟自己说的,定了定心神,就拉着林奚去找萧平章商量此事了。


————————————————————————————

(大纲已废,后事如何,全靠缘分。)

(只能保证不虐........吧.......捂脸逃~~~~~~)

评论(8)
热度(1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