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见此良人』脑洞八——情人节特辑·续

目录

 

来自单身儿童的怨念吐槽~~~~

 

 

晚上荀飞盏换值之后本来是打算去他叔父荀首辅那的,到了才知道,陛下招了所有夫妻和睦的宗室朝臣入宫赴宴。

 

荀飞盏想,那长林府估计也是都去赴宴了,唉,自己一个人还真不知道去哪消遣好。于是便一个人在街上闲逛着。

 

“冬青?”荀飞盏突然看见冬青在街上急匆匆的走着,赶紧叫了一声。

 

“荀大统领,怎么今日无佳人相伴啊。”冬青看到荀飞盏孤零零的,不免调侃道。

 

“嘿,连你打趣我,难不成你有佳人相伴?!”荀飞盏很是无语。

 

“没啊,这不是约了兄弟们一起篝火嘛,怎样,一起来吧。”

 

荀飞盏一听,“好啊。”反正自己一个人单着也是单着,还不如一群人单着。

 

原来萧庭生入宫前特意放了府里人假,好好热闹热闹,有伴的当然是逛庙会去了,剩下这些没伴的就约着一起在练武场索性来个篝火晚会。让那些一对对的都瞧瞧他们也过得有滋有味的。

 

荀飞盏到了才看见,不止是长林府的人,济风堂的单身大夫们也在,连岳银川将军也来了。

 

“连岳将军也来啦,咦,怎么只有岳将军一个人啊?”

 

“到这来的不都是一个人吗?有伴谁到这来啊。”岳银川倒是觉得有些无奈了,自己这些年居然一个喜欢自己的姑娘都没碰到。。。

 

“岳将军,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你平时身边的谭副将怎么没跟着你来。”

 

“那小子啊,那小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居然和莱阳王妃身边的侍女看对眼了,趁着今天休沐,早早就拉着人姑娘去庙会了。”岳银川想起这个也是心塞啊。

 

“不是吧,这才来金陵多久,这么快就有小姑娘啦。”荀飞盏很是惊讶啊,“看来我们得加把劲啊,你知道吗,我刚刚本想着在宫里陪太子殿下来着,谁知道啊,太子殿下早就有约了,太子才几岁啊,我们这像话吗,唉~~~”

 

两人拿了壶酒坐着就开始聊,连鲁昭什么时候来的都不知道。鲁昭在一旁听着听着,也加进去一起吐槽了。

 

“你们这算什么,我比你们惨多啦啊,你们知道我家将军平日在府里多腻歪吗?!”鲁昭把酒壶往桌子上一拍,大有好好出气的感觉,“每次我来送公文,还没进院子就能听见我家将军一直在喊夫人的名字,真是,夫人也不嫌烦,我都听腻了。”

 

“哎,我家世子刚好与你家的反过来了,都是世子妃有事没事就喊他,我也是听着心累啊。”冬青不知什么时候也坐下了。

 

“我怎么看着感觉长林府里的都是妻奴啊?”岳银川默默地说出自己平日观察的感想。

 

“不是感觉,就是!”冬青,鲁昭和荀飞盏异口同声的说道。

 

“我家将军以前是什么什么样子谁不知道啊,巴不得成天往外跑,现在好啦,我看他现在是巴不得长在夫人身上那样,夫人在的地方五步之内必见将军的身影。”鲁昭说罢摇摇头,一副嫌弃的样子。

 

“这个我同意啊,平日里在济风堂也是这样。”杜仲也来了,“以前我家姑娘还没嫁的时候,真的是事必躬亲的,现在二公子这样说怕重,那样怕烫着,连来看诊的病人都不放过,如果来人是个男子,除非是一定要非姑娘出手不可,不然一律挡着,倒是让我们好些新进的大夫练手了。”

 

周围的济风堂大夫们听着是纷纷点头如捣蒜,可见平旌日常是多可怕了,有个小大夫说:“有次我有些病理看不懂,想着向堂主讨教一二,结果被二公子挡回来,让我自己看书研究,我要是看书就懂,还讨教什么啊。”

 

有这位小大夫开了头,好些人都开始各种抱怨起来了。荀飞盏和岳银川听着倒是觉得搞笑,没想到平旌往日里竟是这般的,真真是看不出来啊。

 

听到别人这么说,冬青忽然觉得自己平时吃的狗粮也还好。于是没出声,喝着小酒,静静听着。-

 

一群单身汉子或对酒当歌,或互相切磋,倒是过得比往年更欢快了。众人吐槽完平旌后,觉得身心都舒畅了许多,打闹起来也更投入了。

 

今朝有酒今朝醉,管他们的狗粮是不是撒在我们头上呢。

 

第二天所有人都好像没事发生过一样,就是平旌觉得大家看他的目光变得怪怪的,又说不出来哪里奇怪。

 

打那天起,这个篝火晚会就被秘密的保留了下来,每年到了情人节或者元宵七夕之类的日子,长林府和济风堂的单身汉子们就会约在一起,美曰其名,要一起做金陵城中那不一样的烟火......

 

————————————————————————

 (今天写完情人节特辑的时候,看到 @米菲菲 的评论才写的这后续,(✪ω✪)么么哒~~~~希望今天的单身儿童们也能过个好节~~~~)

  

评论(8)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