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见此良人』脑洞二:通缉令

目录



看完大结局闪现的无责任脑洞一则,有点ooc,有点欢脱。。。

-----------------------------------------------------------

叛变风波平定后,平旌与林奚就去遍访名山,尝百草了。

每隔一两个月,平旌就会寄一封书信回金陵,跟元时说自己身在何处,都见了哪些好风景,遇到什么好玩的事。

远在金陵的元时,只有每次读到平旌的来信才会又变回那个不谙人心,只会跟在平旌后面玩闹的弟弟。

一连数年,平旌的信都是会定时送到,直到今年。已经开春了,新年都过完了,平旌还是一点音讯都没有,元时每天都会问一遍金陵鸽房的人,有没有长林王的信。

刚开始的时候,信使还是会很耐心的解释一番,再后来一见到元时都是直接摇头示意没有。周围的宦官看着他们的皇帝陛下脸色一天比一天差,眉宇间透着一股….怨气….

“你说平旌哥哥是不是忘记我了?”

“陛下放宽心,许是路上耽搁了,或是长林王遇到了什么难事没得空寄。”

“唉~~~~~~~”

此时的萧元时垂头丧气的,像极了年少时秋猎没猎到熊的样子。

如此又过了一个月,萧元时实在是受不了了,挥手招来了宣诏官。

“朕要下一道旨意,颁发四境。”

“不知陛下是何等大事,需不需要召内阁众臣商议。”

“不必了,朕要下的是一道通缉令。”萧元时提着衣摆跑到宣诏官跟前,“你就在旨意上写,长林王萧平旌弃幼弟于金陵不顾,丝毫无长兄之表率,无兄长之担当,限其择日回京领罚。”

“臣遵旨。”

“等一下,旨意上写明,任何人不管在何处只要找到萧平旌,重重有赏。”

 

 

此时的平旌正和林奚在一处不知名的山里采着药,林奚抬头看着崖壁上那远远地一点小人,想着,果然是飞檐走壁更熟练,以前都真的是浪费了。

平旌采完药几个纵身跳跃就下来了,抓着竹篓跑到林奚跟前献宝似的往前一递,“林奚,你看,我采了这么多,你看够不够~~~”

林奚接过竹篓没有细看,而是掏出一条手帕细细的替平旌擦拭脸上的汗水,“我采药是为了编药集,你不用每次都采这么多了的,虽说你武功很好,但毕竟的悬崖陡壁,万一受伤了可好?”

“你放心,我不会受伤的,再说了,你医术这么好,受点伤还能让你照顾我~~~”边说边往林奚身边蹭了蹭,活脱脱一个小狗求摸摸的样子,眯着月牙眼在那里偷偷吃豆腐。

林奚默默翻了个白眼,一把将手帕呼到平旌脸上,“接下来一个月你和我一起喝沙棘茶。”

“林奚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保证我发誓绝对不会受伤!!!”平旌一听整个人都不好了,那么涩的东西喝一个月,舌头都会麻掉吧。

 

林奚整理好药材,把采多了的药材也装好,就和平旌去山下的济风堂了。

刚好开春时疫增多,两人便在济风堂多呆了些日子。刚准备离开那天,有人来报,说平旌上了通缉令,平旌听着满腹疑惑,就跟着去看了,还真的是通缉令,还颁布四境了。仔细读了上面的内容,平旌顿时觉得头上一片乌鸦飞过。。。

难怪这几天上街好些人看着自己的眼神都怪怪的,搞到平旌还以为自己威名远播,一个人傻乐了好几天。

“怎么了?”

“元时那小子,我不过是这两个月没有寄信回去而已,他居然颁了四境文书,找到我的人都重重有赏。”平旌无奈的坐下笑了笑。

“那我们回去吧。”林奚边收拾行李,淡淡的说。

“林奚?”平旌有点怀疑自己听错了。

“你也好几年没回去了,不是吗?我也正好去金陵的济风堂看看,你就好好去安抚一下那位皇帝陛下吧。”平旌看见林奚嘴角似乎有点似隐若现的笑意。

两人说罢立刻启程回京。

 

那一厢听闻平旌要回金陵,元时兴奋了好几天,连带着每日上朝时都是满脸喜悦,害的满朝文武都有些奇怪了。荀飞盏也时常告诉元时,不要开心的那么明显,要稳住啊。

然而元时一想到很快就可以见到他的平旌哥哥就笑不拢嘴了,“平旌哥哥要回来,难道不是一件很值得高兴的事嘛。”

“可是平旌回来估计也不会第一时间入宫。”荀飞盏喃喃低语了一句。

“他不就是回来看我的吗,不入宫,那他要去哪!”

“平旌早两年已经与林姑娘完婚了,回来第一件事当然先去济风堂啦。”荀飞盏刚说完一抬头,看见元时的背后似乎有火光。。。

 

 

其实,荀飞盏说得还真的很对。平旌一入城就拉着林奚往济风堂奔,林奚让他先入宫看看元时,平旌表示反正都这么久没见了,差不了这么一两天。

“平旌哥哥。”元时站在济风堂内院,定定的看着来人,眉头紧皱。

“陛下。”平旌吓了一跳,元时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参见陛下。”林奚微微弯腰行礼,元时看见平旌身后的林奚,表情一亮。

“快请起,这位便是嫂嫂了吧。”元时刚靠近林奚,就闻到一股淡淡的药香,“嫂嫂,好漂亮啊。”

林奚眼前的少年天子,半分帝王气的都没有,真的还是个孩子那般,不禁一笑。

“陛下…”

“陛什么下,我都还是叫你平旌哥哥,你却唤我陛下。”元时一扁嘴,竟有些撒娇的味道。

众人满头黑线。。。

“好吧。”平旌扶了扶额,“元时,你怎么来了。”

“荀大统领说,你回京第一定不会来看我。没办法,那我只能来这堵你了。”

荀飞盏顿时感到一股杀气,默默地转过身。

“进屋说吧。”林奚看元时的样子也不像是要很快离开的,包袱放好后默默的去准备点吃的了。

元时一待就待了三天,期间各种死缠烂打,撒泼打滚的不愿意走,缠着平旌就要他留到秋猎,不然就不上朝,不理政。

林奚觉得济风堂变成了朝阳殿,每日都有官员送来奏折,门外还守着一堆侍卫,看看院内那两个人,哪有半点皇帝和沙场将军的模样,就是两个孩子,还是熊孩子,非常熊那种。摇摇头,默默去打理药材了。

直到林奚再三保证一定留到秋猎,让平旌今年一定陪他去猎熊,元时这才一步三回头的回宫了。

林奚看着元时的表情,有那么一瞬间想把平旌送进宫好了,让他们兄弟俩疯去吧。

元时日记:

“平旌哥哥回来的第一天:好开心啊啊啊,平旌哥哥终于回来啦,嫂嫂真的好漂亮,好温柔啊啊,虽然做饭味道不太好。。。平旌哥哥的武功又变高了,好厉害啊~~~”

“平旌哥哥回来的第二天:平旌哥哥还没走,还以为昨天是做梦呢,嫂嫂真好,跟母亲一样对我那么好,好想他们能一直留在金陵陪我哦。”

“平旌哥哥回来的第三天:太讨厌了,那些人一直让我回宫,平旌哥哥那么难得回来一趟,就让我和他多待一些时间不行吗,就这么难吗!就办不到吗?!摔!”

“平旌哥哥回来的第四天:嫂嫂才是最懂我的人,平旌哥哥可以一直留到秋猎啦,太棒啦,终于可以一起去猎熊啦~~~”

“平旌哥哥回来的第五天:回宫第一天,平旌哥哥没来找我。。。”

“平旌哥哥回来的第六天:回宫第二天,平旌哥哥没来找我。。。”

“平旌哥哥回来的第七天:回宫第三天,平旌哥哥没来找我。。。”

“平旌哥哥回来的第八天:谁都不能拦着我出宫!!!!!!!!平旌哥哥,我来啦!!!!”

 

——————————————————————————————

(旌奚事后第二天,我已经崩了。。。

作者已疯,有事漂流瓶联系。。。。) 

 

 

评论(21)
热度(2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