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鱼

在烧烤架上疯狂试探的兔。

『旌奚·有所思』现代篇⑤——午觉

目录

新坑系列现代篇,全都是独立短篇,可以单独食用。

——————————————————————

即使是在结婚很多年后,林奚回想起第一次去平旌家的情形还是会觉得很不好意思,也是打那以后,林奚开始戒掉睡午觉这个习惯。

 

记得那个时候为了考证每个周末回家也是抱着书跑到图书馆度日的,那一天林奚也是同往常一样跑到图书馆翻开考试资料正是看的如痴如醉,林爸林母忽然一个电话要去外地的军部视察去了,这个周末林奚要自己看着办了。

 

林奚对于这样的通知已经是见怪不怪了,以前自己小时候也常常被丢在家里,自力更生是父母对自己说过最多的话。林奚没有多想,继续啃书,直到快中午的时候准备回家做饭,一摸包才发现钥匙没带。。。

 

叹了叹口气,拿出手机打开微信。

 

“求救求救,收到请回复。”

“收到收到,什么事!”

“没带钥匙,无家可归。。。”

“等一下。”

 

林奚原本以为萧平旌是在忙,所以才让她等一下回复的,谁知差不多十五分钟之后,收到一条没头没脑的“抬头。”

 

林奚还是下意识的抬头了,那一瞬间觉得额头一凉,好像被亲了一口。猛地往后一缩,眼前是放大了的属于平旌专有的狗狗眼。这家伙,居然偷袭。。。

 

“你,干嘛?”林奚还是有点呆着。

 

“你没听说过吗,情侣在图书馆这种地方就是搞这种小歪腻,才显得两个人感情好啊~~~”萧平旌说这几句话的时候,几乎是贴着林奚的耳边在吐气,林奚觉得耳朵有点痒,脑子有点热。

 

“老土。”林奚嫌弃的说了一句,却盖不住嘴角往上翘的弧度。

 

“走吧,我带你去吃饭先。”平旌贴心的帮忙收拾东西,直接上手提好了。

 

等林奚出了图书馆才后知后觉的想起,“咦?你怎么知道我在图书馆?”

 

萧平旌轻快的脚步一滞,云淡风轻的说了句,“你跟我说过,你自己忘了。”

 

黑自己媳妇儿手机装定位这种事,还是不要跟媳妇儿坦白了......

 

“上车。”

 

“你哪来的车?”

 

“我哥的,他去部队了,我就借来开开。”

 

林奚没想到平旌说带她吃饭,可是没说带回家吃饭啊。。。林奚看着眼前的萧家别墅,心里很是无奈啊。。。

 

林奚本想反对来着,直接被平旌一句“早晚都是要住下来的,有什么关系。”噎死了。。。好吧,好像说的挺有道理的样子。。。。

 

没想到萧平旌看上去大大咧咧傻乎乎的,厨艺还不错嘛,林奚大快朵颐着,一个不留意吃太饱了,整个人都直犯困,坐在沙发上一直在钓鱼。平旌让她到客房去睡,她也是糊里糊涂的同意了。

 

林奚虽然很困但是神志还是有的,这间怎么看都不像客房啊。。。

 

萧平旌尴尬的笑了两声,“忘了家里客房没打扫,都是尘,这是我房间。”

 

。。。

 

“没事,反正家里没人,我在边上打游戏,你睡就好。”说着平旌就坐在的床位的脚椅上,打开了电视,戴上了耳机,游戏很快就开始了。

 

林奚还是有些不好意思,就坐在平旌旁边看他打游戏来着,可是没过一会儿,周公还是战胜了神志,林奚靠着平旌睡着了。

 

萧平旌感觉到肩膀的重量,扯了个笑容,抱起林奚轻轻放在床上。阳光透过纱帘,正好洒在林奚身上,睡梦中的林奚完全没了平日里那股冷清的气场,整个人看上去软软的糯糯的。平旌在林奚唇上偷偷印上了一吻,“我的睡美人。”

 

萧平旌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过去的,只记得林奚的睡颜很养眼,看着看着就困了,直接躺在林奚身侧就睡过去了。

 

 

林奚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只是隐约听见好像有人声,迷迷糊糊的起身,习惯性的去开门,根本还没有自己是在别人家睡觉这个意识。

 

刚走到门边,门就被打开了。

 

“平旌啊~~~”开门的是蒙浅雪,很显然她也没第一时间反应过来,两个人就这样愣在那,你眼看我眼。

 

这时萧平旌也醒了,睡眼懵松走到了门口,看见是大嫂,本能驱使地问了句,“大嫂,你不是和大哥去部队了吗?”

 

“啊?哦哦哦,我就是回家拿个东西,打扰了打扰了。”蒙浅雪憋着笑意,快速的关上了房门。

 

萧平旌这才看了看身旁的林奚,两人互相看了几眼,刚刚睡醒的神情,睡觉导致衣衫凌乱的装扮。。。林奚捂着脸蹲在了原地,萧平旌突然觉得头很大,很大。。。两个人整理了一下仪容仪表才敢下楼。

 

果然,蒙浅雪正在大厅笑眯眯的看着下楼的两人。

 

“大嫂,别误会啊,那个,林奚没带钥匙,我就带她回家吃了个饭,刚好,那个,客房没打扫,我才让林奚睡了一会儿。”萧平旌解释了一下,林奚在一旁拼命点头,就是就是,绝对没有别的事了。

 

蒙浅雪也是点点头,只是手上比了一下大拇指,眼神也好像在说:“不用解释,我都懂~~~”

 

“这位就是妈提过的林奚吧,好清秀的小姑娘啊~”蒙浅雪拉着林奚坐下来开始隐隐地燃烧八卦之魂。

 

后面蒙浅雪说了什么林奚已经不太记得住,只记得最后她说了一句,“反正也没钥匙,就多住几天吧。”

 

林奚就酱无厘头的被留在了萧家,住了两天,直到父母回来接自己。可是,妈你来接我为什么是一脸欣慰的样子?为什么我会听见嫁妆彩礼这种字眼?我才19岁,犯法的啊,你们都是军人啊,怎么能知法犯法呢。。。

——————————————————————————

(这是我第一次去前男票家发生的事,只是当时开门的,是他妈妈。。。而我只是淡定的回了一句阿姨好。。。年少无知啊。。。。)

(旌奚何夕没有弃坑,也不会弃坑的~~~
     ღ( ´・ᴗ・` )比心)

评论(41)
热度(214)

© 兔子鱼 | Powered by LOFTER